Tuesday, November 22, 2016

【柬埔寨 • 柬易游】:Thommahon 托玛侬神庙 01/11/2016

Chau Say Tevoda周萨神庙相距70米的地方,有座供奉Shiva湿婆和Visnu毗湿奴的Thommahon托玛侬神庙。Thommahon在Angkor Thom大吴哥的东门口与Ta Keo茶胶寺的中间,与Chau Say Tevoda隔着一条胜利之路相望。不过胜利之路是后来才兴建的,因此不是特地将两座庙盖在路的两旁。

依学者所说,它与Chau Say Tevoda为同一时期建造,建筑布局和结构形式完全一样,位置也相对称。



无奈,因为欠缺文献的支持,这两座建筑的建造原因,始终无人清楚。虽然寺庙很小,但基本结构与Angkor Wat小吴哥一样,像一座缩微模型。所以存在另一种说法,就是作为Angkor Wat的建筑蓝本。



寺庙四周的城墙已经消失,但是看到寺庙的细致雕刻,有Banteay Srei女王宫的影子.

由于与Chau Say Tevoda相似,我们也没逗留太久,就往Ta Keo茶胶寺参拜。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