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0, 2016

【柬埔寨 • 柬易游】:Art Center Night Market 暹粒艺术夜市 30/10/2016

来到暹粒旅游,一点都不会感觉无聊。白天可以到吴哥窟感受古人的智慧与珍贵文化的气息,晚上则可以到夜市尝些当地小吃、血拼。一提到夜市,除了Pub Street旁的Angkor Night Market,就是我最爱逛的Art Center Night Market,而且几乎每晚都来报到。

夜市距离Popular Boutique Hotel只有数分钟的脚程,而且地标鲜明,很轻易就可以抵达,但过马路还是得很小心,毕竟交通状况很乱。


Art Center Night Market

Art Center Night Market位于暹粒河东岸,由很多座行人桥,从市区连接到河对岸的河边夜市。晚上的时候,甚至可以透过霓虹灯的光亮,轻松找到这热闹的小区块。

走过行人桥就抵达了哦
Siem Reap Art Center Night Market
=)

Art Center Night Market,顾名思义是个艺术夜市,主打本土纪念品、摆设、服饰、佛像、手珠、纺织品、雕刻、金银珠宝、油画和包包等,与泰国华欣Cicada Night Market蝉鸣周末创意市集有些类似。唯一不同的是,Cicada Night Market是年轻人最爱的创意手作,而暹粒的Art Center Night Market主要是传统工艺品。

多数游客的习惯,都爱到处拍照。但还是得注意,暹粒的人不是那么好惹的。面对不消费的游客,他们都很绝情的不让拍照,有时还会征收拍照费呢!


佛珠
佛像
木雕
各式各样的纪念品
蝎子酒
很漂亮的烛台

看到形形色色的手工艺品,爱血拼的我们难免会有些冲动,想把喜爱的都买下来。但切记,一定要冷静,暹粒多数使用美金作为交易,加上旅游区的关系。一不小心就会变成冤大头,若没杀好价格,损失的还是自己的荷包啊!

我们东看看,西摸摸的逛着,沿途很多小贩卖力地推销,而且商品的价格都离奇的高。只要我们显得没那个兴趣购买的话,他们就会立刻杀价,有事还是半价咧!我在想,那成本是有多低啊?

结果这几天下来的经验,我们的策略都是,假装有兴趣,但因为过于昂贵而离开,之后小贩唯有屈服我们所开的价格。当然,我们也不能太过过分,毕竟他们活在收入低,但物价高的柬埔寨,还得糊口饭吃呢!

原以为不会在暹粒购物的我们,结果买的纪念品比在泰国还多!


服饰与丝巾
可爱包装的茶叶
吴哥窟冰箱贴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