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0, 2016

【柬埔寨 • 柬易游】:Terrace of the Elephants 斗象台 @ Angkor Thom 01/11/2016

Terrace of the Elephants位于Baphuon巴芳寺不远处,为十二世纪末,由Jayavarman VII建造的Bayon式建筑。

Terrace of the Elephants

台的长度约300米,共有三个平台。墙上的战象是吴哥窟少有且著名的立雕与浮雕结合。


这里是古时国王举行庆典仪式和接见外宾的地方,也是他的阅兵台与选坐骑的地方。在吴哥时期,每年都会举行盛大斗象大会,搏斗中胜出的大象才成为国王的坐骑,故被誉为“斗象台”。

斗象台

南边的阶梯以三头大象雕饰的柱子,象鼻卷着水面上的莲花。


平台的墙面上刻有描绘主人骑在象背打猎的场面,主要是厚皮动物如大象、犀牛、河马等图饰,栩栩如生。


除了大象雕饰外,平台的墙壁还雕上很精湛、完整的飞狮子和神鸟浮雕,很是气派。

神鸟浮雕
飞狮浮雕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