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08, 2016

【柬埔寨 • 柬易游】:Lucky Mall 30/10/2016

以目前的天气来看,完全不可能到吴哥窟欣赏日落了,顿时空闲下来。既然我俩第一天来到暹粒,趁能量满满、充满体力之际,决定徒步到离住宿最远,脚程约15分钟的Lucky Mall。

市中心沿路都可看到不少Tuk Tuk车司机,忙着向经过的人们招生意,但我俩都不为所动。面对陌生的国度,加上旅游区的关系,我们从来都不敢鲁莽地接受路边的“诱惑”。我不大敢接受当地人的服务,原因是没有清楚地列明价格,免得到时上了贼船,就后悔莫及了。此外,我们一直坚持穷游,也比较喜欢到处走走,好融入当地生活。

沿途有不少的市场、便利商店和餐厅,应不同顾客的需求。暹粒的交通情况不算理想,多以Tuk Tuk车和摩托车为主,沿路不行得格外小心。若遇上旱季的话,马路上就会卷起滚滚红尘,口罩一定是出门的必需品。幸好最近是暹粒的雨季,灰尘指数不高,还能好好呼吸。


Lucky Mall

Lucky Mall属暹粒区最知名、最大型的超级市场。正确说来,Lucky Mall其实比怡保的Ipoh Parade还要小型,只有两层楼。但对于暹粒较为落后的地区,已经算是很好了。这都不重要,反正我们的目标只是食品部。

从Lucky Mall入口进去,一直走到尾段,就可以抵达Lucky Supermarket。这里的商品琳琅满目,不少进口食品,多半是韩国进口的。由于商品的物价比其它的便利商店来得便宜,不少游客都会选择这里作为购买手信、纪念品、零食和日常用品的首选。



其实我们最主要想买饮用水,看着一行行看不懂的柬埔寨文,我们都一头雾水,惟有用蒙的,选择价格还负担得起的瓶装水。一直听说,来柬埔寨一定要喝荸荠谁还要便宜的啤酒。一时好奇的我们,就顺道看看罐装啤酒的价格。果不其然,最便宜的Angkor Beer只需USD 0.65,相较之下,定价超过USD 1的企水镇的好昂贵哦!

啤酒区

来到饮用水后方的柬埔寨特产区,可以看到不少Made in Cambodia的水果干、茶叶、胡椒和棕糖等等,是游客必买商品。我也随手选了两包棕糖,一包的价格为USD 1.50。

棕糖

总算买好需要的东西,无奈总额有零头,收银员就以柬币找回给我们,毕竟没有比USD 1更小的货币了。第一次拿到柬币,看着手上的钞票,脑袋一片空白。找回来的钞票对吗?算了算拿到的货币,再检查当时的汇率,其实还是有差价。以当时的汇率来算,RM1相等于1000柬币。

走出门口,天色已经暗了。路上的交通工具变得更多了,路边摊也纷纷开始营业。提着沉重的食物和饮料,我俩都饿了,想买些小吃充饥。预料之内,很多路边摊都没列明标价,有些甚至没有英文字样,我们都不敢冒险。

当看到一摊卖着Pancake,附上英文字样和价格,真的格外兴奋。不用怕被欺骗了!!暹粒的街头小吃Pancake与我们的Roti Canai雷同,也与当时我们在泰国的Chatchai Night Market吃的Rotee,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Pancake

打包了一份Pancake,回到酒店慢慢享受,顺便休息一会儿。之后,再往下一站——Art Center Night Market出发!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