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23, 2016

【柬埔寨 • 柬易游】:Ta Prohm 塔普伦寺 01/11/2016

或许是因为明星与电影《Tomb Raider》效应,加上照片上那美丽有神秘参天大树的渲染,今天的最后一站,是我最期待的Ta Prohm塔普伦寺。

Ta Prohm入口

Ta Prohm位于Angkor Thom东约一公里处,兴建于1186 年,是Jayavarman VII为纪念其母而建,神殿内则供奉“智慧女神”——Prajnaparamita(般若经)。但也有另一种说法是,Jayavarman VII依据母亲形象而塑造雕刻。

Ta Prohm

由于被告知刚才经过的神殿是出口,故我们唯有围绕外圈,慢慢欣赏沿途的大树和神殿外观。

大树根

寺庙大部分都已经崩塌至无法修复的状态,若想知道Ta Prohm当时完整的模样,看来只能单凭想象力了。


总有些地方是学者们拼命想靠支架来保持原貌,特别的是,建筑物上多了棵树和完整的树根。据说,Ta Prohm当初被发现时,因被大树所盘据而放弃整修。因此我们现在所看到的,也是当时这荒废的寺庙被发现时,最原始的模样,也是人们最叹为观止的景象。


神殿长廊顶端皆有成列仙女Apsara的浮雕,透露出飘逸浪漫气息,所以有“舞者长廊”的美誉。

长廊
仙女Apsara
浮雕

老实说,我们以为只要按照刚才略过的地图,慢慢走的话,应该就可以看到所有美丽的大树了。谁知道,我们竟然在神殿里穿梭时,迷路了!加上体力透支,身体实在有点吃不消。可是没办法啊,我们还是得找到出口才行啊!

因为迷路,加上我俩像只失了方寸的小动物,一直在里头乱窜,却误打误撞地找到不少漂亮的景点!

简直是无与伦比的艺术啊
😋
😎

除了参天大树,Ta Prohm里也有很多值得欣赏的地方。

尚有颜色未完全掉落的建筑
长满青苔的石块
据说,这些小洞是当初镶满宝石的证明哦!
😇

总算看过主要的大树景点,可以带着疲惫的身躯离开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