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8, 2016

【柬埔寨 • 柬易游】: South Gate 南大门 @ Angkor Thom, Siem Reap 01/11/2016

参观Angkor Wat 小吴哥完毕,就得养精蓄锐,准备挑战更大的遗址咯!

Angkor Thom称为吴哥通,“吴哥”意为城市或都城,而“通”为大,是大城市的意思,故被誉为大吴哥。Angkor Thom是吴哥王朝的首都,始建于9世纪,多次毁于战火,后几经重建。现今一直是12世纪末、13世纪初由柬王Jayavarman VII所建。

鉴于先前被占婆人入侵的惨痛经历,故Jayavarman VII把城墙筑的又高又厚,城外也建起护城河。王城由一座红土墙组成,墙的各边长约3公里,高8米,整个城市占地145.8公顷。外城墙边环绕着一条护城河,河宽100米。

Angkor Thom是高棉帝国的最后一座都城,范围内包括各朝建立的古都遗迹:BayonBaphounRoyal Palace古皇宫 & Phimeanakas空中宫殿、Terrace of Leper King和Terrace of the Elephants,是个四方形的围城。

通往Angkor Thom共有五个城门:东、南、西、北大门和胜利门。其中的南大门保存得较为完整,所以通常都会以这个门进入。城旁的城墙各角落都有一座小石塔,名为Prasat Chrung。城墙内侧由一条宽25米的提防支撑,作为一条环城公路。



南大门跨越护城河的长桥上,宽阔的道路两侧各有54尊石雕神像,代表着鼎盛时的高棉王国拥有包括如今泰国、越南、缅甸境内一些地界在内的54个省。

两排石雕神像各取自“天神与魔鬼搅拌乳海取得不老药”的神话故事,守护着城门与桥梁。



站在石桥两旁上的守卫,左边是略带冷漠表情的天神,右边则是满脸狰狞的地狱魔鬼。在一拉一扯间,想把须弥山转动,进而搅动山下的乳海,炼得不老药。

冷漠表情的天神
满脸狰狞的地狱魔鬼
^3^

由于城门太小,故只有小型的旅游车和Tuk Tuk才可以进入,不然就得换车了。如果体力较好,时间又十分充裕的话,不妨尝试骑脚踏车,既环保又悠闲。


辛劳的司机先生
💓

城门高23米,特别的是,上头四面皆刻有巨大佛像,面露安详的微笑,令人感觉安逸。


巨大佛像的城门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