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7, 2017

【越在一起】: 越式早餐 @ Bo Ne Khanh, Da Nang 20/08/2017

在岘港的第一个早晨,应该尝点道地的早餐吧?我们民宿附近的店铺,多数为当地人开的道地小吃店与咖啡馆,而且当地人一点也不精通英语和华语。在觅食这一方面,可说是一大挑战,毕竟我的他还是位素宝宝,就难上加难了。

不过,甭怕!虽然不精通英语和华语,我们还有终极一招——比手语!当然,我们比的可不是专业的手语,就算精通专业的手语,当地人也未必看得懂啊。

于是,我们走进全是越南语菜单的店面,开始比划起各式动物的模样,一会儿比划鸡的模样,一会儿比划猪的模样,老板娘还回敬我们一个牛的模样,还不时发出可笑的的声音;姐夫则忙着利用Google翻译,试着询问相关菜色。结果才第一家店,我们立马被打枪了。

可想而知,越南著名的料理尽是牛肉,可我们一家,除了姐夫之外,全都不吃牛肉的。无奈之下,唯有打退堂鼓,查询Google好了。

幸运的是,在不远处就有一家网友推荐的Bo Ne Khanh,一家越式传统早餐店。经过一轮鸡同鸭讲与比手划脚后,店家总算领着我们上楼,有个解决早餐的地方啦。


Bo Ne Khanh

岘港的店面普遍的狭小,Bo Ne Khanh更可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了。看似毫不起眼的小店面,但却客似云来地坐满上下两层楼,而老板就在底层的侧门,面向马路地起了个炉灶,为顾客烹煮。

等了没多久,我们的早餐上桌了!

越南曾是法国殖民地,因此越南的饮食文化融入了很多法式料理的元素,当中最影响深远的,莫过于一种叫Banh Mi的越式法包。


烤得金黄酥脆的越式法包,看起来真诱人

越式法包通常都是制作越式三文治的主食,然后馅料多为鸡蛋、肉片或肉块和蔬菜,夹在越式法包中一块吃,既简单又丰富的越式早餐就完成啦。Bo Ne Khanh的三文治馅料更是被放在铁板上,然后送上顾客面前。听着铁板上咔哧咔哧的声音,顿时引发食欲。

特别向老板要求的无肉套餐
我的他只有两颗煎蛋和一些蔬菜
我的则是额外加了两颗猪肉丸子

开动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