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7, 2017

【越在一起】: 会安古镇 Hoi An Ancient Town (Part 3) @ Hoi An 23/08/2017

傍晚时分,我们又回到会安古镇,欣赏古镇的夜景,感受夜晚的氛围。意想不到的是,菜市场竟然还在营业。

菜市场

除了菜市场,码头旁的小吃档口开始摆好桌椅,准备营业;流动小贩也提着扁担,辛勤地叫卖着。

流动小贩

天色渐暗,停泊在码头的船只越来越多,这样的景色也蛮有感觉的。

码头

夜晚的会安古镇有着不一样的味道,租一辆脚踏车,吹着微凉的风在古镇里穿梭,欣赏着灯笼折射出忽明忽暗的朦胧美,也是不错的体验。

租辆脚踏车也是不错的选择

悬挂在各家小店门前的灯笼纷纷亮起来,它们不像我们平时看到的华人灯笼那般单调的红色,而是造型各异的五颜六色。

古朴的街道

船家份份把自家的舢板停泊在容易上落的河堤旁,准备好救生衣,等待着游客搭船。

舢板
游客开始游河了

最著名的是一座日本风格的带顶石桥,最初是日本人建的,后来在明朝时期由中国人重建,并树碑为证。石桥始建于1593年,竣工于1595年,桥西边尽头有两尊精美的狗的雕像,东边尽头则有两尊猴子雕像。

但我们却无缘找到那座日本桥,唯有走普通的石桥。


石桥
😄

从桥上眺望,却看到有趣的景象。除了游客游河之外,不少婚纱摄影纷纷替准新人拍起越南特色的婚纱照。看着每一对新人穿着不一样颜色的传统服饰,摆着雷同的姿势,简直是奇观。

桥上风光
不一样的婚纱摄影

会安的手工灯笼都是手工,古朴自然,彩绸的外表,成为婚纱摄影的最佳背景。

彩绸的越南灯笼

河堤旁的装饰一点也不逊色哦。

公鸡一家吃米
长寿龟
凤凰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