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7, 2017

【越在一起】: 美山圣地 My Son Sanctuary @ Hoi An 24/08/2017

今天我们包车来到会安另一个值得探讨的一个历史景点——美山圣地。

美山圣地位于越南中部的广南省潍川县潍富社美山村附近,处于一个两公里宽的山谷内,被两个山脉包围。


包车前往

美山圣地距离市区有一段距离,车程约一小时。在坐到发慌,快打瞌睡之际,我们总算抵达目的地。

美山圣地售票处
入门票

要到美山圣地遗址,必须通过一条石桥,再乘搭安排好的接驳车。

石桥
😃
接驳车候车处
😆

美山圣地是由占婆一众国王在公元4世纪和14世纪之间建造的一系列被遗弃和部分毁坏的印度教寺庙遗址。寺庙主要膜拜印度教神湿婆,除了是举行宗教仪式的场所外,也是王室和民族英雄的埋葬地。

这个遗址包括七十多座寺庙以及梵文和占语的历史上许多重要的碑文。但在越战期间中,遭到美军的地毯式轰炸后,只有二十座幸免于难保存下来,造成人类文化史上很大的损失。

美山寺庙建筑群被认为是东南亚最重要的印度寺庙建筑群之一,是越南最重要的文化遗产。在1999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美山寺庙作为文化遗产,列入世界遗产名录。


越战过后留下零星的遗址
修补过的浮雕

虽然如此,当中还是有完整的遗址存在着,也作为小型的展示厅。

完整的遗址
零碎的浮雕
较为大型的浮雕
😂
剩下佛像的身体
大片遗址
墙上的浮雕
美山圣地不像柬埔寨的吴哥窟那么宏伟、宽阔,所以我们也没呆太久,就离开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