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7, 2017

【越在一起】: 会安古镇 Hoi An Ancient Town (Part 2) @ Hoi An 23/08/2017

才刚踏出Miss LY Cafe,就被贩售新鲜椰子的流动车所吸引。在这炎炎夏日里,喝清凉的椰水是最适合不过的了。

贩售新鲜椰子的流动车

由于椰子实在太吸引了,结果我们人手一个,享受着冰凉的椰水与扎实、香甜的椰肉,实在太幸福啦!

椰子
阿姨还很贴心地替我们弄好椰肉
好吃哦

不远处有座橘黄色的建筑物,名为Cho Hoi An。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们走了过去。

Cho Hoi An
原来是菜市场啊
卖着各式日常用品
连鳄鱼皮都有呢
粘土动物

Chua Ong Hoi An是琼府会馆,也是海南会馆,建筑雄伟壮观,金碧辉煌,古色古香。会馆里只供奉昭应公神位,却无神像。据会安的海南侨民传说,昭应公是咸丰元年被冤杀的108位琼商,后被昭雪为“义烈昭应”,后来成为航海保护神。

琼府会馆

除了充满籍贯特色的会馆外,当时全盛时期也吸引了越南全境的工艺职人移居至此,因此会安古镇获得工艺之城的美名。

当中,Xu Dang Trong Art Craft Center就是推广越南工艺的艺术中心,展售木雕面具、灯笼、陶器等工艺品,有兴趣的游客可随性参加工作坊以及观赏民俗表演。


木雕面具

改建自19世纪的法国建筑,由法国摄影师Réhahn所创设的Precious Heritage Art Gallery Museum,是我觉得最棒的博物馆。这里充分地展示了Réhahn以8年时间深入越南全境51座部落为身着传统服饰的耆老所拍摄的肖像照、逾60件传统服饰,工艺及歌谣的纪录片。

Precious Heritage Art Gallery Museum
😃
摄影展与传统服饰
实在太用心啦

参观完毕,是时候前往下一站啦!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