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24, 2017

多春茶座 Toh Soon Cafe @ Georgetown 23/09/2017

在这繁华闹市槟岛上,不乏年轻化与现代化的咖啡厅,有些甚至特地装潢成古色古香的模样,试图营造出复古的感觉。

在一条不起眼的小巷子里,有一家营业了将近60年的多春茶座。它没有富丽堂皇的装潢,也没有林林种种的特色料理。唯有靠绿色铁皮锌板和帆布搭盖的屋顶,挂着犹如60年代的怀旧老招牌,夹在两栋建筑物之间,卖着充满本土文化的炭烤海南面包和海南咖啡。


多春茶座

多春茶座的确实位置不难找,它坐落在Campbell Street其中一条小巷里,只要从Medan Lebuh Campbell的牌坊处进去,看到长长的人龙,那里边是我们要找好滋味的地方。

Campbell Street

经历多年的风雨,依然屹立不倒,仍吸引各族与各年龄阶层的顾客到访。不管任何时候去,都会座无虚席,可见它是多么的有魅力。

各族同胞亦相争光顾
狭隘的巷子却坐满了人

多春茶座与一般茶餐室大同小异,卖着我们从小吃到大的半生熟鸡蛋和面包。唯一的特点,就是它的面包都是炭烤的,加上手工冲泡的海南咖啡、半生熟鸡蛋和蛋治为主要卖点,使得茶座里永远都是处于络绎不绝的状态。

各点了一杯奶茶和海南咖啡

由于人潮众多,加上饮料和面包都是一份份冲调与炭烤,难免需要等一段时间。桌上提供一小篮的Nasi Lemak,真的安奈不住的话,不妨试一试。

桌上的Nasi Lemak

我实在太饿了,结果一口气解决了两包Nasi Lemak!

份量不大的Nasi Lemak

等了许久的面包终于上桌啦!卖相平平无奇的面包,加上牛油和自制的Kaya,吃下去的那一刻却带来无限美味。

炭烤鸳鸯面包
蛋治

我们匆匆吃完,好让位置让其他久等的顾客就坐。

治后方的巷子也坐满人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