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7, 2017

【越在一起】: 海云关 Hai Van Pass @ Da Nang 20/08/2017

越南是右向行驶的国家,与马来西亚恰恰相反,加上我们一行九个人的大团,还是出租司机比较方便。所以,我们这次在越南的行程,都是靠出租司机和Grab代步。

今天的行程都是较为偏远的景点,要到车程约一小时的长山。长山山脉直逼大海,将沿海平原在此切断,必须翻过此山才能北上或南下,是越南中部的天险。长山山脉岭上翠竹成林,树木葱笼,经常白云缭绕,与蓝天沧海浑如一体,故名海云岭。


海云岭上的风景

在越南统一之后,海云岭不再是重兵把守的地方,而成为了著名的旅游景点,向游人叙述当年的历史。

那就是远近驰名海云关咯!


海云关
😋
海云关口

海云岭坐落在北南千里路上,于越南岘港市北面30公里的海边,海拔470米,把承天顺化和岘港两省隔开,长20公里的山路,蜿蜒曲折,格外险峻,还是让驾驶经验丰富的出租司机带领,比较方便、安全。而我们的目的地——海云关,就是海云岭上的关口,是南北两部分的等分点,成为以前越南南方政府防备北方进攻的天险。

在居高临下的海云关,可以远眺南北两面长长的越南海岸,远望南中国海上的渔帆点点。


居高临下的感觉
😆
😎
更有旅客爬上塔顶拍照呢,我可不敢恭维

至今,山顶依旧保留当年南越军队的碉堡。

残缺不堪的堡垒
底下可是小型的市集
😉

海云关的范围不大,能拍照的地方更是不多,不熟悉历史或是不爱历史的,应该对这景点不大感兴趣。这里的风景很漂亮,有时间的话,可以静下心来,好好欣赏,顺道吹吹海风。

无奈天气实在太好,太阳公公太猛烈啦。为免中暑,我们唯有匆匆离开,往下一个景点去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