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27, 2017

【越在一起】: 龙桥 Dragon Bridge @ Da Nang 19/08/2017

用过晚餐, 闲来无事的,一行人浩浩荡荡地徒步到岘港著名的地标——龙桥。果然,吃饱了就是有力气,就这样走了将近30分钟,总算抵达人潮拥挤的龙桥广场,不时还看到大妈在偌大的广场跳起广场舞呢!

汉江河

岘港汉江河是越南有名的江河之一,目前共有6座大桥连接着市中心和海滩,最常提到的便是龙桥(Dragon Bridge)及汉江桥(Han River Bridge)。蜿蜒的龙桥起建于2009年7月19日,建工期间均4年,龙桥全长666.5米,是东南亚地区唯一的单钢拱桥。

龙桥

其设计构思来自于模仿越南封建时期李朝之飞龙潮海的形象,是世界上最大的龙形大桥,被视为越南重要的指标性建筑。桥上约有2500个LED灯,红、蓝、紫、绿、金交替变换,一点都不单调。

一直替换的颜色让龙桥不再单调

龙桥是一座5跨连续式的大桥,桥梁设有双向6条车道,两侧还设观光步行道,横贯汉江东西两岸,连接岘港国际机场和本市沿海美丽的海滩的最短路线。

栩栩如生的金龙尾

每逄星期六、日晚上九点正,龙桥上的灯光交替变换颜色,时而喷水,时而喷火,十分壮观。无奈,我们抵达之时,已经错过表演时间了。

没关系,我们拍照留念吧!


😁

在广场的中间,有个地下通道,可以过去广场的另一头,藉而欣赏龙桥的另一面。

满满壁画的地下通道
另一个方向的金龙尾真好看

在岘港的第一天,悠闲地结束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