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01, 2016

【泰国 • 泰猴玩】:Hello, Hua Hin 21/02/2016

若无意外,从曼谷搭mini van至华欣只需两个小时。但如果塞车的话,就得花上两个半小时了。我们的司机驾车满快的,但不懂怎么,离华欣还是会有段距离。

开车将近一个半小时,司机把车停在休息站,供乘客上洗手间,或买点东西吃。我和他没上厕所,也没买什么吃,纯粹下车走动,到处看看。 就这样,我们遇见可爱蓝色龙。现在回想起来,我可以称它为“蓝正龙”耶!不好笑,对吧?=.=


蓝正龙
V^3^V

好不容易花了将近三个小时,我们终于抵达华欣。司机把我们载到钟楼附近的店铺,让我们下车。一下车,就有些当地人忙着拉生意,尽是一些租车生意,而且包括司机噢。其实我们是想自驾游的,加上拖着行李,顿时没那个心情应酬他们。

意外的是,他们非但不生气,还很热心地指路给我们。忽然觉得,泰国人的情操还蛮高尚的,若身在马来西亚,那些在你身上赚不到钱的生意人早就不鸟你了。这也是我挺惭愧的一件事。

多谢他们的指导,我们顺利地抵达酒店check in。我们顺道询问了酒店员工,或许他们能提供一些不错的出租车。她倒是很乐意协助我们,给了本华欣的地图,附上她建议的出租车。好棒棒!


Cha-Ba Chalet的所在地

安顿好行李,我们就到附近的7-Eleven解决午餐,然后再找找她所指的出租车。无奈,我们顺着她指的方向,却找不着任何出租车。于是,我们出动秘密武器——Google Maps,再走向反方向了。

一路上,我都对他们路上的任何东西都感兴趣。这就是我爱旅行的感觉,感受他国的风土民情,继而领悟某些人生道理。


瞧,我看见了什么?
槟城肉骨茶!?槟城何时以肉骨茶而驰名了?
莫名其妙~

我们沿着酒店那条路,再转右新招出租车。当我们经过一个小档口是,被他们的布条吸引了。出租车!我们找到了。看起来不是很有规模的样子,询问了一下价钱。起初,胖胖男说是500泰铢,我心想:“哇!捡到宝了!” 原因是,一般都是1500泰币或以上,以车子大小而定。后来,另一位夫人说是1500泰铢。好吧,反正那也在我预算之内。

华欣的旅游景点

夫人随即打起电话来。从她的表情看来,像是打给朋友,说是有人要租车啦。我们才惊觉,他们是自家生意么?

等没多久,妇人指了指往我们方向而来的Toyota Yaris。 还不错嘛,我的他还挺开心的。我们照例检查车子,付了一天的租金,即1500泰币和3000泰币的押金,填上姓名、酒店名和电话号码就好了。我们心想,都不用看护照或驾照么?这么信任我们啊?太不可思议了~

完成手续后,取了车子,开始我们的华欣之旅咯。走吧!^3^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