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27, 2016

【泰国 • 泰猴玩】:Wat Phra Ram 菩兰寺 @ Ayutthaya 25/02/2016

参观Wat Ratchaburana 拉嘉布拉那寺之后,本想去Wat Phra Sri Sanphet的,不料我们跑错地方,直接抵达Wat Phra Ram了。没关系,反正也是计划中要参观的。

Wat Phra Ram坐落于Ayutthaya Historical Park里的Vihara Phra Mongkhon Bophit和Wat Phra Sri Sanphet对面,规模庞大。耸立在河边的Wat Phra Ram建于公元1369年,正是King Ramesuan为他的父King U-Thong而建的,好替父亲举行火葬仪式。


Wat Phra Ram是位于河边的佛塔

把摩托车停好,就看到一个大湖就在寺庙前面。Wat Phra Ram的原名为Nong Sano,后来被改为Bueng Phraram。走到柜台在入门票上盖章完毕,我们就进去参观了。

入口处有个遗址的完整模型
入口

远看这座形如玉米的优美高棉式钟形佛塔,是后来King Borommatrailokanat 在15世纪对寺庙进行改造时建造的。佛塔上雕饰着金翅鸟伽楼罗、灵蛇和行走的佛像。

于公元1741年,Wat Phra Ram进行一次大规模的改建,而早期的主塔是该庙的中心地标,一排排的石佛像则组成的广场回廊。


高棉式钟形佛塔
零碎而不完整的佛像遍布寺庙周围

在King Ramesuan所在的时代,Ayutthaya已经有外国人居住。也许是受到西方文化的影响,钟形佛塔的造型颇具欧式风格;而回廊断断续续并不完整的石雕内容中,讲述着印度古深化中的毒蛇与金翅鸟。

=)

寺内并列着许多风格的钟形塔,结合了高棉塔、锡兰塔、室利佛逝塔等的特点,据说一座佛塔代表一个逝者。

由于时间紧凑,所以也只是在塔下拍照而已

或许未来的哪天,我真想在Ayutthaya住上一晚,好好欣赏所有的遗址。这次的形成震得太赶了,有点可惜。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