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3, 2016

【泰国 • 泰猴玩】: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河滨码头夜市 @ Bangkok 24/02/2016

先前说好今天的所有行程都是靠水路的,所以今晚的活动也和交通船脱不了关系。在住宿休息了约两个小时,才缓缓步行到Sathorn Pier,打算搭乘免费的交通船到Asiatique The Riverfront河滨码头夜市。前往Asiatique The Riverfront的交通船营业时间为每天的下午4点至晚上11.30。当然,若不想人挤人的感觉,可以选择搭的士前往。

基于最经济实惠的方式,我俩选择免费的路线,顺道欣赏傍晚的河堤景色,何乐而不为?我们走到Sathorn Pier的最左方,就已经看到等待交通船的人们了。随着人潮逐渐增加,码头工作人员见状,便吩咐我们排成队伍,等待交通船的到来。


虽然人潮拥挤,但大家还是乖乖地排队
^3^

等了一会儿,交通船来咯,我们也找到位子坐下来,准备欣赏河堤在傍晚时分的景色咯。交通船缓缓地前进,整趟路程约15分钟。

河堤景色

很快的,我们看到不远处有个大型的摩天轮耸立在对岸,那里就是我们即将抵达的Asiatique The Riverfront,而摩天轮就是他的标志。

遥远的摩天轮

一下船,各位游客都迫不及待地留影。我们当然也不例外啊,尽管肚子已经在闹革命了。可是,还是拍照片比较重要啦!

Asiatique
Asiatique The Riverfront
白天里的摩天轮

他本想在出发之前,先到7-Eleven解决晚餐。无奈,急性子的我却把他拉来这里,想说这里也可以解决晚餐啊。不料,这里是蛮多餐厅,而且应有尽有,但就是价格贵了些。没办法之下,我们还是找了一间我还蛮好奇的泰式西餐厅——Checkmate Bar & Bistro。我想,这应该是为了迎合当地人口味的西式料理吧?

Checkmate Bar & Bistro

果不其然,菜单上的料理都是泰式口味,也就是说,大部分料理都是辣的。到底有多辣?我也不懂,其实我觉得自己算是可以吃辣的了。但经过之前的一些经验,泰国人的辣度却远远超过我们的标准,还是小心为妙。

大约扫描菜单上的料理,我点了份看似不会太辣的意大利面,但愿不会让我失望啊!


Apple Juice U+2192.svg 80泰铢
Lime Juice U+2192.svg 80泰铢
Spaghetti with Clam and Bacon U+2192.svg 200泰铢
原以为辣度还好,没想到我都吃到快哭了。
太辣了!!
Baked Broccoli, Ham and Mushroom with Cheese U+2192.svg 180泰铢
一看就知道不辣啊!

天色暗了,吃了顿这几天狭隘最豪气的晚餐,总算有点精力可以逛街咯。

看到后头的摩天轮吗?
还有外国风情的街道

早在1900年King Chulalongkorn统治时期,欧洲入侵亚洲国家。有远见的King Chulalongkorn主动提出与丹麦建立良好关系,好让暹罗的水平可以在世界各国中领先。后来这码头成了欧洲国家与暹罗(如今的泰国)之间的国际贸易标志,也成了泰国独立的关键。如今,Asiatique The Riverfront成为第一个最大的湄南河畔的生活指标,也成为曼谷当下的时尚地标。

老实说,这里卖的商品与之前我们逛过的夜市大同小异,有些会较为时尚一些,加上店面的精致装潢,价钱自然也会比较贵咯,所以我们都是走马看花而已。除了平常会看到的服饰与鞋子,还有其他可看性蛮高的商品。


蜡烛
包包
他非常担心颈项会断的“细颈”动物摆设
你会不会担心太多啦?你懂什么是艺术吗!?
复古便当盒
娃娃
皮制护照套
这是肥皂吗?>.<
XD
街头艺人
大哥大
到了泰国,怎么可以少了大象呢?

当然,我还是有点收获的。看着脚上这双连日来被我折磨到鞋底块被磨破的鞋子,担心会耽误明天的行程,还是买另一双鞋子较为保险。买了双200泰币的泰式风格鞋子,这价格还算过得去吧?

这么多店铺里,我最爱的还是土产店。里头售卖的土产价格相宜,难怪游客们都在里头疯狂购物咧。我们只是买了几盒零食而已,10盒装的零食只卖100泰铢,算很便宜了。


离开前,还是回到刚刚留影的地方,重新再拍一次夜晚氛围的合照。lol

夜晚的摩天轮真漂亮
嘻嘻~
今晚的宵夜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