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30, 2016

【泰国 • 泰猴玩】:Terminal 21 @ Bangkok (Part 1) 26/02/2016

旅游曼谷必去的商场非Terminal 21莫属,只因为里边的装潢实在太过吸引了,所以我早就把它归类成必到景点。 对,是个景点,因为我并没什么心思逛街购物。哈哈~

Terminal 21是于2011年10月开幕的百货商场,毗邻Asok BTS Station和Sukhumvit MRT Station,非常便利。整个商场皆以机场为设计概念,一共有九层楼,每一层都以不同国家城市的特色为主题,连带洗手间的设计也不马虎噢!真的不得不佩服泰国人的创意,是极为值得一逛的商场。一起来环游世界吧!

通往每个楼层都是带有机场风格的手扶梯,连机场里的告示板也存在着,但这不是告知飞机的启程与降落的时间哦,而是商场里所举办的促销活动活动的日子与地点。


机场风格告示板
各国的时间噢
机场风格的扶手梯

1. LG楼层——Caribbean 加勒比海
既然是加勒比海,就一定少不了海上的灯塔和大铁锚咯!

红白条纹的灯塔
各大著名沙滩
大铁锚

2. GF楼层——Rome 罗马
罗马一直是我梦寐以求要旅游的国度,除了动人的罗马神话,当然还有当地的建筑、雕像与文化深深地吸引着我。由于目前为止还没办法前往罗马,来这里解解渴也不错。lol


3. MF楼层——Paris 巴黎
原以为会看到巴黎最标志性的巴黎铁塔,谁知道,我只看到灯塔、脚踏车和一排时尚名店。我知道巴黎是时尚国度,可是怎么能少了铁塔呢?原来少了巴黎铁塔,巴黎就变得普通,太大失所望了。哎~


4. 1F楼层——Tokyo 东京
我该说,日本文化真的是那么丰富、具代表性呢?还是泰国认真的非常热爱日式文化呢?除了之前在MBK Center里看到的日式料理美食街外,Terminal 21的日式风格楼层里,可以感受到泰国人的用心,每一个角落都充斥着满满的日式摆设,仿佛置身于东京。真棒!

招财猫
单车道
日式风格的小店
大鸟居
身穿和服的日本娃娃
日本武士
相扑选手
^3^
坐下来歇一歇

5. 2F楼层——London 伦敦
对于伦敦的印象,除了英国国旗之外,就是满满英伦风、鲜红色鲜明的交通工具和摆设:双层巴士、地铁、士兵、英国绅士、邮筒、电话亭......

英国绅士雕像旁坐着位真正的外国太太,这感觉真妙,一点违和感也没有!
英伦风

6. 3F楼层——Istanbul 伊斯坦堡
这是具有中东文化的楼层。虽然土耳其的伊斯坦堡和马来西亚,皆是伊斯兰教的国度,但总觉得伊斯坦堡的风格更突出。是因为外国的月亮比较圆的原理吗?


7. 4F楼层——San Francisco (City Street) 三藩市街道
这一层主要是选择众多的美食街,除了一些代表旧金山的装潢和大桥外,都是一些餐厅的所在地。逛得累的话,不妨停下来,医饱肚子噢!


8. 5F楼层——San Francisco (Pier 21) 三藩市21号码头
这层的主题也是以旧金山为主,不同的是,这不是街道,而是21号码头。最特别的是,我们可以从这层楼看到旧金山大桥上细致的车子哦!


除了楼下的美食街外,这层也有个food court,看了看事务的种类与价格,我俩终于决定在这用餐。


Terminal 21的food court和一般的商场一样使用充值卡购买食物,余额可退还。不同的是,这里的充值卡供食客收藏,但必须在期限之内归还哦!


我们充值了100泰铢,就开始觅食了。他看到价格还蛮相宜的素食餐点,我则点了客小份的芒果糯米饭。我终于找到便宜的芒果糯米饭了。嘻嘻~

素食杂菜饭 U+2192.svg 40泰铢
芒果糯米饭(小) U+2192.svg 35泰铢

9. 6F楼层——Hollywood 好莱坞
用过下午茶,我们就到顶层去了。顶层是戏院,以位于洛杉矶的好莱坞作为概念最适合不过了。上楼的时候,还可以看到极为壮观的巨大金人像。好莱坞,我来了!


总算把每一层都逛完了,拍了不少照片。下一篇,我会专门介绍每一楼层的主题洗手间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