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26, 2016

【泰国 • 泰猴玩】:Wat Ratchaburana 拉嘉布拉那寺 @ Ayutthaya 25/02/2016

参观Wat Maha That玛哈泰寺的时候,就已经可以观望对街的Wat Ratchaburana拉嘉布拉那寺的主塔。两者只相隔一条马路而已,仅需五分钟的路程。

Wat Ratchaburana的宝塔建于公元1424 年,是Ayutthaya王朝的七世王所建。它和其它遗址不一样,并不是一座佛塔,而是一个墓。


Wat Ratchaburana拉嘉布拉那寺

据说,当年King Intharachathirat的两个儿子因王位继承问题相互征战,最终两败俱伤,双双死亡,唯有让最小的儿子——即是后来的King Borommatrailokanat II 继位。继位后的他将父亲与两位兄长遗体在此火化,并将骨灰长存于此。

主塔为King Intharachathirat的墓,其两座是两位兄长的墓
宝塔下一点也不马虎的雕刻

参观当天,碰巧主塔正进行维修,我们也意兴阑珊,不想往主塔里爬了,只是在塔下观望。

主塔的外观足以令人惊叹,光是细节就非常的精致细腻,不论是佛像或是兽身造型雕刻都凸显了良好的工艺技法。同时由于这是放置King Intharachathirat的骨灰处,因此内部原来留有大量文物珠宝陪葬品。



穿上我的大象裤跑透透,嘻嘻~
lol

于西元1957年9月,主塔被盗墓者挖掘,引起泰国文化当局重视。泰国文化艺术厅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开始积极地修复古迹,在主塔中又陆续挖出了许多金制的佛 像及手工艺品,现皆典藏于Chao Sam Phraya National Museum内,并且挖了一条阶梯,让游客可以走下楼梯欣赏塔中的壁画。



游客可在古老而宏伟的主塔上最高处俯瞰Wat Ratchaburana所有残损的佛堂围墙、支离破碎的佛陀,参天的大树和闭目微笑的佛像。


下一站,Wat Phra Ram菩兰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