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9, 2016

【泰国 • 泰猴玩】:Hua Hin Railway Station 华欣火车站 @ Hua Hin 22/02/2016

退还车子之后,我们惟有步行回去酒店。照原定计划的话,我们本打算明早在早餐前,到华欣海滩看日出,然后再到火车站拍拍照。眼看现在还有点时间,反正也出来了,顺道到历史悠久的火车站一探究竟也好,那明天就不用赶了。

来到华欣,一定要到访这泰国最老火车站之一。众所周知,华欣是泰国最传统的海滨胜地,碧海白沙的优美风光深受皇室贵族的青睐,纷纷在华欣建置别墅,因而成了皇室度假胜地。火车也是当初皇室贵族往返曼谷的主要交通工具,故华欣火车站完全采用柚木建造,成了泰国最美的火车站。最值得一提的是,火车站特设了皇家等候室,是用来欢迎泰王的。由于华欣被列为皇室度假胜地,因此成为泰国治安最好的地方。


华欣火车站

当我们抵达华欣火车站时,已经下午四点钟了。当时心想,整点钟了,会不会有班火车呢?碰巧,旅客们纷纷搭上一列准备出发的火车。他见状,就说:“哇...你大牌到~~一来到就可以看到火车!” 也对,一直想拍张月台、皇家候车室和火车并列的照片,现在终于可以实现了,顿时觉得非常幸运。嘻嘻~

火车到站咯
赶快抓紧时间拍照

没几分钟,火车就扬长而去。下一班火车,又不懂是几点了。

再见咯

接下来的时间,就是欣赏金碧辉煌皇家等候室的美丽。在夕阳照射下的柚木建筑物,闪闪发亮,格外迷人。

皇家等候室
泰迪熊写真
我俩
皇家等候室的近照
不同角度的皇家等候室

现在,轮到月台与铁道之美咯。


最爱这张铁道照
未知的去向
=)

月台的对面,就展示着旧式蒸汽火车。

蒸汽火车

逗留了将近一个小时,是时候回去酒店冲个凉,体验华欣当地人的生活——逛夜市

晒了一整天,我的脚变成双色调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