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7, 2016

【泰国 • 泰猴玩】:MBK Center @ Bangkok 23/02/2016

如果按照原订计划的话,今天的行程是到当地的市场逛逛。无奈时间过于紧凑,唯有稍微变动计划,加上天气炎热,还是到MBK Center和Silom Complex吹吹冷气好了。刚刚我们在BTS上看过Siam商圈有好多大型商场,凭着印象,我们到Siam BTS Station下车,误打误撞得走到MBK Center了。后来才知道,如果我们到总站National Stadium下车的话,出口就是MBK Center了。>.<

MBK Center的全名是Mahboonkrong Center,是曼谷其中一间大型商场,共有层楼,可说是女人的购物天堂。我不爱购物,只爱逛街看东西,看着这八层楼的商店,我的双脚已经开始软了。因为商场真的太大,竟然还提供地图。算贴心吗?


MBK Center真的太大了,原来地图是有用的

后来经过McThai,看到最近新推出的Pinky Choc Pie,一时嘴馋,就买了一个充当下午茶。咬了一口,巧克力依旧是黑色的,那pinky从何来呢?后来才发觉,派皮是竟是粉红色的!

Pinky Choc Pie U+2192.svg 29泰铢
有点贵
粉红色的派皮

MBK Center有不少名牌和自创品牌,但我们都是略略看过,提不起什么劲。后来经过一家店,写着BB Shop。取笑之际,看到店铺的全名——Beauty Buffet。我终于找到了!进去扫货吧,走!

Beauty Buffet属泰国著名的平价护肤品,当中包括洗脸霜、沐浴露、护发产品、脸部与身体磨砂膏、膏状面膜和化妆品等等。选择繁多,价格不会太贵,重要的是,有些产品还特价咧!就这样,最疯狂的一次消费,就是在Beauty Buffet了。


7个瓶瓶罐罐 U+2192.svg 845泰铢
这样算来,平均一个才RM14.30,很划算啊!
这里够我用好久了。lol

商场里的店铺都很有规划地被分类:服饰、金店、电子产品和餐厅。我们走过的美食街,更是满满的日式料理店,泰国人就这么爱日式料理吗?至于金店就更不用说了,每一间都把门开得大大的,保安也很敬业,穿着得体,目不转睛地执勤着。想到我国的保安与治安,真羞愧啊!

都说我不大爱逛街了,又累又饿的,好不容易爬上第四楼层,我已经疲乏,不能再走了。看着The Fifth Food Avenue就在眼前,感觉是个挺高级的食肆。反正都来了,就吃点又好又“豪”的吧,于是就走进去了。

服务员都很殷勤款待,但泰国的食肆都习惯用卡,离开时才结帐的。我们每人各拿一张卡,里头有1000泰币的配额,也就是我们的消费只限于1000泰币以内。之后,就开始找吃了。这里真的太高级了,每一个档口都代表不同国家的食物:印度、印尼、泰国、越南、中国、美国、墨西哥、意大利、希腊、星加坡、阿拉伯...而且还有甜品和饮料档口。至于食物,他们都是把真实的熟食,用保鲜膜包起来,标明着名称与价格。感觉太棒了!


1000泰币配额的卡与发票

我们各自点好餐,就找个位子坐下了。等着等着,一位亲切的女服务员走过来,礼貌地问我们点餐了吗。我们出示发票,她就这样拿走了,是要替我们捧餐么?这么好?后来看到桌上的牌子,才恍然大悟。原来他们是认真的在服务我们!

闲得没事,看看牌子上还写些什么。看着底下一排的各国国旗,怎么都看不到马来西亚国旗啊?我们不够国际化吗?回想一下,刚刚真的没看到马来西亚的食物耶,我们没有代表性的食物吗?刚才还有清真食品的档口啊!


请把发票交给服务员噢

我的海鲜浓汤来了!哇,满满的海鲜,浓郁的蔬菜浓汤,配上烘得金黄酥脆的蒜茸面包。看着都快要垂涎三尺了。我开动啦!

海鲜浓汤 U+2192.svg 65泰铢
墨西哥蔬菜润饼 U+2192.svg 230泰铢

或许看这价钱会觉得贵,但可以吃到恍如高级餐厅的水准,就很不错了,而且分量也不小,一定会吃得饱饱的!离开时付账,原来还是必须付服务费啊。没关系吧,他们的服务不错,还可以边用餐边听音乐,也算划算啦。

P/s:如果想吃些比较平价的餐点,可以在网上走一层,会有个平价食肆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