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8, 2016

【泰国 • 泰猴玩】:Wat Phra Sri Sanphet 帕司山碧寺 & Vihara Phra Mongkhon Bophit @ Ayutthaya 25/02/2016

听说,应该找一个愿意陪你爬山的女朋友。所以我也效仿这一句话,找个愿意陪我上山下海、找遗址、看古迹的旅伴。结果,把自己搞得好累,但是看到叹为观止的遗志,一切都值得啦!嘻嘻~

骑着摩托车一路寻找,好不容易找到位于Wat Phra Ram菩兰寺对面的Wat Phra Sri Sanphet帕司山碧寺的入口处。Wat Phra Sri Sanphet和其它我们参观过的遗址不一样,并非能在入口处就能看到的庙宇,而是必须往里边走一段路才可看到,所以往往会不小心错过了。


Wat Phra Sri Sanphet帕司山碧寺
XD

Wat Phra Si Sanphet是一座与曼谷玉佛寺齐名的王室寺院,主要用来举行皇家仪式和典礼。遗址里仍昂然耸立的三座灰白色锡兰式钟形佛塔分别存放King Borom Matrailokanat和他两个儿子的遗骸。

佛塔之间可见残存的藏经阁地基

话说,于西元1350年,King Ramathibodi I在如今Wat Phra Si Sanphet的地点兴建宫殿,完成于西元1351年,而Ayutthaya也成了泰国首都。公元1448年,King Borom Matrailokanat 将宫殿改建成皇家寺院,而北边则重新兴建了一座皇宫。

他的儿子,King Ramathibodi II 在西元1492年下令建造两座塔,也就是现在看到的三座塔的东边及中间二座,东边那座存放父亲的骨灰,而中间那座存放哥哥的骨灰,左边那座则是西元1532年,King Ramathibodi II 的儿子下令建造以存放父亲的骨灰。自此,Wat Phra Si Sanphet就成为皇室宗庙,围绕着的周围小塔都是后来的皇族骨灰。



寺庙里曾经供奉高达16 米的镀金铜质立式佛像,即Phra Si Sanphet。可惜,于公元1767年缅甸军洗劫大城时,站式立佛被毁于无形,表面覆盖的250公斤黄金,也被攻入的缅甸军队熔化并抢走。后来King Rama I 将损毁严重的佛像搬走,并存放于Wat Pho 卧佛寺内,而Wat Phra Sri Sanphet内则放有一尊名为Phralokanat的佛像。

可以看到不远处的Vihara Phra Mongkhon Bophit

虽然寺庙已被损毁,但其精致的建筑和佛塔的雄伟,使其获得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二吴哥”的美称。


如今,遗址周围和内部尽是残垣断壁,建筑内的橙色砖块已经裸露,并由于重力的作用而倾斜,但仍不失当初的宏伟与精神。


虽然不能亲眼看到当年Wat Phra Sri Sanphet 那雄伟的规模,但还是可以从模型里想象出来。


说到Wat Phra Sri Sanphet 西南侧的Vihara Phra Mongkhon Bophit,于1956年重新修建,而且这里可是供奉着一座泰国最大,十五世纪青铜制的巨大坐佛像。

 Vihara Phra Mongkhon Bophit
^3^

我已经懒得数了,这已经是不懂第几次遇到的佛像修复工程啦!!结果,我们还是错过欣赏佛像最美好的机会。哎~

佛像修复中

已剩下没多少时间去惋惜了,是时候添油,归还摩托车,再赶上火车啦。再见,Ayutthaya!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