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9, 2016

【泰国 • 泰猴玩】:华欣来回篇 21/02/2016

当初找资料时才知道,华欣有个很吸引人的Cicada Market蝉鸣周末创意市集,一个周末创意市集,也是一个容易让我透过买卖的商品,更加深入了解一个地区文化的捷径。顾名思义,这夜市只会在每逢周五、六、日营业,故我们一定要在星期日抵达华欣。

前往华欣
昨晚在Mo Chit BTS Station看了看之前已想好要用的BTS Smartpass。这是我在BTS的官方网站看到的,卡费只需50泰铢,比Rabbit Card的80泰币卡费来得便宜。后来经询问之下才知道,现在都是在用Rabbit Card了。没法子,还是申请吧。而Rabbit Card每次必须充值至少100泰铢,所以我们先付180泰铢,迟些日子再充值好了。

Rabbit Card与我们的Touch n Go很像,只是名称较为可爱,上面还有只可爱的兔子。它可以用于购物、到指定餐厅用餐和搭BTS。但是Rabbit Card不能用于MRT,即地铁。若想乘搭地铁,就必须另行付费了。


Rabbit Card

完成Rabbit Card的事宜,我们从Mo Chit BTS Station乘搭BTS至Victory Monument BTS Station,单程为31泰铢。一出站,就看到当值保全忙着对穿戴帽子、墨镜或携带可以行李包包的乘客进行检查。或许是因为恐怖袭击的关系吧?朝二号出口(Exit 2)走下去,就可以看到不远处的Century The Movie Plaza,也就是我们要乘搭前往华欣的mini van的所在地。

Century The Movie Plaza

我们到第一个柜台购买到华欣的车票,每人单程为180泰铢,柜台前已标明价格,不怕他们会临时加价。因为我们带上所有行李,结果连行李也得付车票了,一样是180泰铢。虽然事前已经知道会有这档事,没想到真的无可避免。 

上头潦着看不懂的字,正是Hua Hin的泰文
每张车票是180泰铢

就在我们购完车票之后,正好有一辆前往华欣的mini van出发了,也就是说我们错过了这班车。没关系吧,反正每半小时就会有一班车。反正没事,到Century The Movie Plaza前买点东西吃好了。买好早餐,我们就上车等了。之前已经听说,只要车子已满,就会立即开车。显然,我们这班车的人数还不够,只好等待了。

闲来没事,拍照吧!

就这样等了将近40分钟,终于出发了。早上10点30分,道路情况有点拥挤,而眼尖的他也发现曼谷的德士大多是Toyota Altis。男生就是男生,只会观察车子。



回到曼谷
在我们入住的Cha-ba Chalet附近,除了有他最爱的7-Eleven之外,还有不少回去曼谷的mini van,价格都是180泰铢。

在华欣度过两晚之后,市是时候回到曼谷继续接下来的行程了。拖着行李的我们,正打算看看哪一家的车比较好。忽然之间,眼前一辆mini van就这样开走了。这时,车上的司机看见我们,急忙向我们招手说有下一班前往曼谷的车。就这样,我们就选择他们家的mini van了。

意外的是,我们一样的人数,一样的行李,他们却只收我俩的车资,共360泰铢。顿时觉得,曼谷的人都好市侩哦,或许大城市的人都是这个样吧。

相比之下,我还是比较喜欢华欣那优哉写意,不会互相猜忌的生活。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