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7, 2016

【泰猴玩】:启程篇 20/02/2016

暌违一年多,终于再度出国旅行啦。不一样的是,这次是和他一起。

终于到了启程至泰国的日子,满心期待的八天七夜的泰国之旅即将展开。前几个月忙着上网找资料,做功课的时候,已经大致上把想去的地方都玩了一遍,现在只剩下实践的时候了。但愿不会与想象有太大的出入咯。

在前往机场的Yoyo Bus里,我旁边坐了一位看似贵妇的女人。一如往常,我还是打算一路睡到终点。当抵达途中的公共廁所,我醒了,而刚如廁回来的贵妇就开始和我哈啦了。

贵妇:你是去哪里啊??

我:哈?

贵妇:你是去读书??

我:哦...我去玩啦。

贵妇:去哪里啊?

我:呃...曼谷啊。

贵妇:旅行啊, 跟团啊??

我:不是啦,自己去。

贵妇:自己去??酱去不到很多地方耶,做么不要跟旅行团??旅行团不会很贵,会带你去shopping,包吃。早上只要洗个脸,吃早餐就可以上车了,都不用烦,而且曼谷的人都不会讲英语。

我:我想试下自己plan嘛,那里交通方便,有LRT,应该没有问题。(我就是不爱跟团啊!!真的碰到不会讲英语的话,就比手划脚,随即应变啊,这样才好玩!)

贵妇:是啦,那里是有LRT和MRT,可是比较远的地方是去不到的。巴士比较方便啦。

我:还可以坐他们当地的交通工具啊。

贵妇:Taxi很贵啊。Tuk tuk车啊??不方便啦。如果你跟旅行团的话,他会带你去鳄鱼皮包厂,看他们的制作过程。他们的鳄鱼皮包真的很美,你买一个哦,它上面是那个鳄鱼背后一粒粒的皮,很美很耐用的。我以前买了两个,今天没有带出来,拿不到给你看,真的很美的。

我:哇!酱那个皮包是鳄鱼背后的一粒粒,是大的还是小的?很贵咯?

贵妇:小的,他们是切开那只小鳄鱼来做的。不会很贵啊,那时候买百多块咯。外面买很贵的,我们去参观工厂的时候买的话,都是便宜的嘛。

我:现在应该很贵咯。

贵妇:对咯,现在应该要两三百块咯。

我:如果是大bag的话,更贵咯?? (其实我对鳄鱼皮包完全没兴趣,原因是太残忍了。但基于礼貌,不得不作出回应。唉!)
贵妇:你有没有看大象表演?很好看哦!

我:没有。(都说不屑以虐待动物为乐的消费咯!干嘛把自己的快乐建筑在动物的痛苦身上!?)
 
贵妇:你应该去看看。你有没有去Pattaya?没有去Pattaya就好像没有去曼谷一样。

我:没有去。

贵妇:哎呀,下次你应该去,Pattaya真的很美。跟团去的话可以去到很多地方。

我:哈哈。=.=
(安娣,你是旅行团代言人吗?)

好不容易挨到目的地,匆匆下了车,往机场里奔去。与他会合之后,就到处逛光找午餐吃。因为现在还是农历新年,故机场的装饰都充满新年气氛。

=)

吃过午餐,是时候准备登机了。

替我的小行李套上它的专署“泳衣” lol

一星期后见咯
 
X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