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13, 2017

【香港 • 闺蜜游】:天坛大佛 Tian Tan Buddha Statue @ Ngong Ping 28/03/2017

其实,这几天香港之旅的天气不尽人意,几乎每天都是雨天。今天我们拜大佛之旅,恰好遇上晴天,或许正如WY所说,佛主保佑哦!

步行到方才下车的车站,往昂坪市集的反方向前进约5分钟,即可以抵达宝莲禅寺和我最期待的天坛大佛了。


遥远的天坛大佛

在进入天坛大佛的范围之前,必定经过南天佛国的牌坊,当然要来打卡咯!

😁

昂坪广场的面积约1.5公顷,是昂坪最新景点之一,它于2010年8月2日正式开放,作为连接宝莲禅寺与天坛大佛之用途。

昂坪广场

昂坪广场设有约120米长的菩提径,沿途共有十二尊佛像和约四十座莲花形石灯笼,而这些雕像代表着“十二神将”。 “十二神将”被视为保护者,是佛教的重要组成部分,也代表着十二生肖。

十二神将
沿途刻有莲花图形

我们来到天坛大佛下的大鼎前,右边有个售票柜台,有兴趣的话可以购买入寺享用斋菜或糕点的餐券,价格随不同配套而定。

天坛大佛下的大鼎

想要抵达天坛大佛平台,唯有脚踏实地,一步一步地征服这恼人的268级陡峭台阶,别无他法。真的太久没运动了,突然这么激烈地走上268级台阶,我的膝盖在接下来的两个星期都好痛。

当然,也有不少上了年纪但仍然虔诚的信徒三跪九叩的朝拜,以更诚心的方式直达平台,我真是羞愧啊!


庄严祥和的天坛大佛

天坛大佛于1993年完工,是一座位于香港大屿山宝莲禅寺前木鱼峰上的释迦牟尼佛像,坐落于海拔520米的昂坪。

天坛大佛

天壇大佛像坐在268级石階上的三层祭坛上,由202块铜片组成,连莲花座及基座总高约34米,重250公吨,是世界上最大的戶外青铜座佛。

天坛大佛

大佛面相丰圆瑞丽,双耳垂肩,右手示“施无畏印”,显示佛陀救拔众生的心愿。

天坛大佛

天坛大佛下的三层祭坛其实内部是一个三层的展览厅,展示着珍贵的佛教文物,例如舍利子、华严说发图、地藏王菩萨木雕像等,有兴趣的话可购票参观。

😋

天坛大佛的平台上,有六尊小的铜制佛像面向天坛大佛,称为“六天母像”,分别手持花、香、灯、涂、果、乐,代表着六波罗密——布施、持戒、忍辱、精进、禅定和智慧,表达对大佛的敬意。

六尊天母像

爬上较高的祭台上眺望,昂坪的风光明媚尽在释迦牟尼佛像下,远处的宝莲禅寺和昂坪广场纷纷在风光如画的景色占了一席之地,令人心旷神怡。

风景如画

最后,一定要在令人震撼的青铜大佛前合影咯。佛主保佑啊!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