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04, 2017

【香港 • 闺蜜游】:梳士巴利花园艺术广场 Art Square at Salisbury Garden 27/03/2017

来香港的同时,我们的另一个任务就是帮YH的同事买指定药油,故我们走遍大大小小的药房,碰了不少钉子,也闹出不少笑话。就这样,我们莽莽撞撞来到香港太空馆旁的梳巴利花园,一个我意想不到的艺术广场。

梳巴利花园艺术广场

梳士巴利花园艺术广场Art Square at Salisbury Garden,位于香港九龙油尖旺区尖沙咀梳士巴利道名店城上盖,其前身为梳士巴利花园Salisbury Garden,于1997年5月落成,于2014年2月22日重新启用为梳士巴利花园艺术广场。

香港太空馆
艺术广场一向定期举办视觉艺术、音乐表演及其他文化活动,作为陈列香港艺术家创作的艺术品或雕塑的场地,每3季至1年更换一次。

而我们抵达的时候,远远就看到几张石台上杵着较粗的竹竿,一张张明信片整齐地挂在细长的竹竿上。每张明信片仿佛拼图般,上面绘画着不同的图案,只要把所有明信片排好,就可以看到每一面即完整又不同的图案了,非常有心思!


香港1970
香港1980
漂亮的明信片

这一季的主题是“寄忆未来Post a Memory to the Future”,与明信片非常贴切。民众纷纷写上自己的心愿和梦想,但愿在未来可以逐一实现。

寄忆未来Post a Memory to the Future

艺术广场内设有一些铺着假草皮的小车子,车子上种着小树,以绿化环境,顺便让民众歇息。

😁
🌳
😚

广场上展示着艺术家的雕塑,有迷你型和巨型的,两者皆是同样的形态。光看着雕塑,我想艺术家想要借着北极熊和冰川融化,来表达地球暖化日益严重的问题,以提倡绿化环境和环保的重要性。

全球暖化的影响不小啊
北极熊沮丧的看着融化的冰块

天色渐暗,香港太空馆跟着亮着灯饰,还蛮漂亮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