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28, 2017

【香港 • 闺蜜游】:香港摩天轮 The Hong Kong Observation Wheel 29/03/2017

我对于中环最印象深刻的,莫过于近年来很夯的新地标景观,那就是一座美轮美奂,很是浪漫的香港摩天轮。这是除了星光大道之外,另一处可以坐上徐徐升高的摩天轮,经由不同角度和高度饱览维港两岸风光的绝佳地点。


要到香港摩天轮的话,其实一点也不难,可以选择港铁和乘船两种方式。港铁的话,从港铁香港站A2或港铁中环站A出口,沿着民耀街步行前往,约10至15分钟即可。如果选择乘船的话,由尖沙咀搭天星小轮到中环7号码头,向9号码头方向步行约5分钟即达。

当时的我们在终审法院的不远处,只要步行上一座行人天桥,往中环码头的方向前进即可抵达。


中环码头 Central Pier

香港摩天轮是一座约60米高且面向维港,位于中环民光街33号中环海滨长廊上,与中环国际金融中心相邻的巨型摩天轮。它由瑞士Swiss AEX公司建设及营运,于2014年底正式开放予市民及游客使用。

香港摩天轮 The Hong Kong Observation Wheel

香港摩天轮共有42个车厢,当中包括一个VIP车厢,每个车厢可载八名乘客,绕行一圈要花15至20分钟。

香港摩天轮 The Hong Kong Observation Wheel

另一个在港剧出现次数频繁的场景,莫过于9号码头,多用于拍拖、谈判和分手用途。

9号码头

最意想不到的,我们竟然在码头看到一艘看起来真的很复古,像极海盗船的张保仔号停泊在码头,等待游客们陆续上船,准备出航开启香江游。

张保仔号
从码头遥望的摩天轮
悠闲地在码头散步也不错
计划中要搭乘的天星小轮,嘻嘻~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