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08, 2017

【香港 • 闺蜜游】:昂坪市集 Ngong Ping Village @ Ngong Ping 28/03/2017

历年来被TVB剧集的熏陶下,对于他们所谓的“拜大佛”很感兴趣,到底他有什么魅力,令香港人愿意千里迢迢到大屿山静修、吃斋呢?

这次的香港之旅,我们舍去到主题公园玩乐,而选择可以洗涤心灵的行程,故昂坪是我们的首选。我们本想搭乘缆车到昂坪,心想应该可以俯瞰香港景色。无奈我们旅游期间,昂坪360的缆车正在进行维修而停止服务,不得已,我们必须用最亲民的方式前往昂坪了。至于什么是最亲民的方式呢?就是搭港铁和巴士啦!

我们搭从尖沙咀出发,搭港铁到东涌站,由B出口出站。


东涌站

随着人群到巴士总站转搭23路线的巴士,就可直达昂坪宝莲禅寺咯。

巴士总站

这天不是假日,但却有不少人选择搭巴士前往昂坪,或许少了搭乘缆车的选项,显得搭乘巴士的人数增加了吧?所幸这天不是星期天或假日,不然就得多付巴士票了。

23路线的巴士票价

昂坪位于香港最大的离岛——大屿山西南部的高山上,由于环境清幽,人烟稀少,是静修的理想地,故不少佛寺林立,当中以宝莲禅寺最为之熟悉。除此之外,天坛大佛、心经简林与昂坪360均是旅游热点。

虽然不能从缆车上俯瞰大屿山景色,但沿途的风景也不错

大约40分钟的路程,我们终于顺利抵达昂坪市集入口,也是昂坪360其中一部分。

昂坪市集

昂坪市集距离昂坪缆车站与天坛大佛,并以古装街道来展现昂坪地区的风俗和文化,很是有趣。市集内更设有“与佛同行”的主题景点、餐厅和精品店。

古装街
各式特色店铺
日式招财猫
中国面谱
特色画像
菩提许愿亭

细心点的话,可以发现市集内设有不少壁画,供游客拍照留念。

YH化身蝴蝶
壁画

昂坪市集并不大,总的来说只有一条街道,两旁尽是古装店铺,有兴趣的话可以进去逛逛,或者到餐厅里歇息、喝杯茶。

餐厅
古色古香的茶楼

不知不觉的,我们已经来到尽头,也就是昂坪360的缆车搭乘处。由于正在进行维修,缆车亦停止服务,显得格外冷清。

昂坪360

站在昂坪360前一块空地,可以俯瞰不远处庄严的天坛大佛。


甚至在古装街逛逛的时候,也不时可看到天坛大佛。在这样的情景下看着大佛,还真的别有一番风味。😙

😄

P/s:往昂坪第二站的天坛大佛出发!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