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30, 2017

【香港 • 闺蜜游】:砵典乍街 Pottinger Street 30/03/2017

饮茶完毕,是时候逛中环啦。

没想到,正如电视所看到的一样,楼宇建设与翻新修理时用的竹棚,即环保又实惠。据说,这门手艺还大有学问,得好好地学以致用,不可马虎呢,毕竟祸及人命啊!


很有香港特色的竹棚

在我的印象里,中环就是这个国际金融中心不可或缺的重要区域,而且港剧里常灌输一种观念——在中环上班是很了不起的一件事。所以,我倒想看看,中环是否有许多“西装友”?

果不其然,还真的有不少西装笔挺,手拿公事包的型男呐!还可以尽情大饱眼福,还不错哦。嘻嘻~


帅帅的“西装友”

莲香楼步行约6分钟,就可抵达砵甸街,一条位于香港岛中环,被古物古迹办事处列为一级历史建筑的街道——砵典乍街 Pottinger Street。

砵典乍街 Pottinger Street

由于街道颇为陡直,故采用石块铺盖路面,并特地砌成一块稍高,一块稍低,其实有防滑作用,方便行人步行,又方便雨水沿两旁泻走,因此人们习惯称之为石板街。

凹凸不平的石板街

不说还不知道,不少香港电影还在这里取景呢,当中最著名的电影包括:《A计划》、《花样年华》、《十月围城》和《色 • 戒》等。影迷可以来这里朝圣咯!

著名电影的取景场地

石板街再上边就是荷李活道Hollywood Road和云咸街Wyndham Street分界,过了一条大马路就是前中区警署。那是一座三层高的古典式建筑,以前更被称为巡补房呢。

前中区警署

石板街夜市很热闹的哦,街道两边兼有各式小档口,可以慢慢逛喔。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