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03, 2017

【香港 • 闺蜜游】:香港漫画星光大道 Hong Kong Avenue of Comic Stars 27/03/2017

抵达香港九龙尖沙咀的中港城码头,我们就靠着手机地图,千幸万苦才终于找到这几天会入住的酒店。办好入住手续,是时候解决下午茶的问题了,而我们选择了离酒店不远处的澳洲牛奶公司。我迟些再详细介绍这茶餐室。

吃完下午茶,时间尚早,打算到处逛逛,最后我们决定到附近的香港漫画星光大道一探究竟。

香港漫画星光大道对曾经来过香港的我来说,是一个蛮新奇的地方。它坐落于柯士甸道的九龙公园里的功夫阁和艺趣坊之间,长约百米,为世界上首条以漫画为主题的星光大道。光是从进入星光大道前必经的楼梯,就可以看到只有半个人身高的Q版漫画公仔。这样的公园画风,真是一绝啊!


香港漫画星光大道 Hong Kong Avenue of Comic Stars

不知道是我孤陋寡闻,还是对其他港式漫画不感兴趣。单从楼梯间的卡通公仔来看,除了老夫子、麦兜和在脸书看过的癫当之外,其他的一概不认识。😓

楼梯间的漫画公仔
我不是港式漫画迷 😋

香港漫画星光大道于2012年9月27日开幕,大道上两侧个展出略30座约1.8至3米的巨型的香港漫画经典角色的彩绘雕塑,而这些角色皆是经过公众投票及专业甄选委员会评审而拣选出来。既然是星光大道,当然少不了创作这些漫画人物的香港知名漫画家的铜制手印啦!

漫画星光大道两侧
麦兜 😆

漫画角色彩绘雕塑及香港知名漫画家的铜制手印,借由漫画星光大道展示香港漫画的个性特色,让年长一代重温童年时心爱的漫画角色,年轻一代体验香港的独有漫画文化,并让外地游客了解香港文化的多元性,扩大香港漫画的市场的规模,以及让九龙公园成为另一个感受创意的旅游点。

我所拍到的漫画人物

每逢星期日及公众假期,香港漫画星光大道旁边设有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设立的艺趣坊,专门售卖手工艺品及香港漫画的主题产品,以及提供摄影,绘画,漫画,书法及人像素描等艺术服务。

我们抵达的那天是星期一,格外冷清。

星光大道不长,但我们却花了不少时间把长约百米的大道拍起来,还蛮乐在其中的!哈哈~

这就是香港漫画星光大道
既然是公园,当然设有长凳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