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15, 2017

【香港 • 闺蜜游】:宝莲禅寺 Po Lin Monastery @ Ngong Ping 28/03/2017

心经简林走回来,我们往与天坛大佛相邻的宝莲禅寺的方向前往。

宝莲禅寺亦称宝莲寺,为香港一座著名佛教寺庙,是香港旅游景点之一,位于新界大屿山昂坪,介乎弥勒山与凤凰山之间,有南天佛国之称。

寺庙前身为大茅蓬,由中国江苏镇江金山寺的顿修、大悦和悦明三位禅师建于1906年(即清光绪三十二年)。直到1924年,第一代住持纪修和尚正式命名为宝莲禅寺。


宝莲禅寺的牌坊

宝莲禅寺前有个大鼎,上面还印有个充分代表香港的紫荆花。

大鼎

1980年代初,寺内建成大雄宝殿。大雄宝殿建于1980年代初,殿内供奉三尊大佛,代表前世、今生及来世,还有五百尊罗汉石像及观世音菩萨等,香火鼎盛,善信络绎不绝。

寺内长期设有展览,展示珍贵的佛教文献,更供奉佛祖释迦牟尼圆寂后化成的舍利子。


大雄宝殿

大雄宝殿的后方还兴建一座万佛宝殿,并且摆放一万尊佛像,更有藏经阁、方丈室及多用途会展厅。

万佛殿

万佛宝殿的建筑本身则是刻满栩栩如生的雕刻,令人赞叹。

各式雕刻
万佛殿外观

逛了一整天,加上刚才爬了268级的石梯和遥远的心经简林,我们早已饥肠辘辘,是时候来个下午茶了!我们在大型斋堂旁的一家小型糕点屋买了不少耳熟能详的糕点,像是桂花糕、砵仔糕等。

味道不错的糕点

填饱肚子之际,就是离开的时候了。这是刚才经过的宝莲禅寺的牌坊,那是阳光下宏伟的天坛大佛。

天坛大佛

宝莲禅寺出入口前建有一个地坛,面对着及牌坊,是禅寺举办盛大佛教庆典的场所。地坛有个很微妙的回音壁的功能。据说,只要站在正中央对着天坛大佛说出心愿,远方的天坛大佛亦能听见。

地坛
牌坊与天坛大佛
天坛大佛
这就是我们的昂坪之旅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