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ne 29, 2017

【香港 • 闺蜜游】:莲香楼 Lin Heung Tea House 30/03/2017

前一天晚上,WY说有个中学同学ZY前一阵子嫁到香港,碰巧我们仨来旅行,想说聚一聚,一尽地主之谊。

来到香港,总得来个正宗港式点心,好好享受广东独特的饮茶文化,才算真正来过香港嘛!于是,我们约好在上环威灵顿街的一间过百年历史,有着“莲蓉第一家”的美誉的老茶楼,而且在香港仅此一家的莲香楼。

这天早上,我们搭港铁到上环站,由E2出口开始沿途步行约10分钟,就到达怀旧的港式老茶楼——莲香楼。


莲香楼就在一楼

我们抵达的时候已经快要中午时分了,还以为香港人喜爱饮早茶,谁知道依旧人山人海。除了少许游客之外,其余的就是当地人了。由此可见,远近驰名的茶楼是无论什么时候都是如此有魅力的。

好有港剧的feel

幸好ZY比我们先来一步,已经占好位子,开了一壶寿眉,实在太感谢了。经她介绍,香港人相当爱饮寿眉。既然如此,来当一回香港人吧!

我爱饮茶,对于甘甜的寿眉还是可以接受的。正如港剧里常说的,“饮杯茶,食个包”就是香港独特的广东饮食文化,应该好好融入当地的日常。


寿眉

港式点心依然保持以往印象中的特色,那就是阿婶推着点心车。唯一不同的是,或许这里的电信实在太驰名了吧?阿婶还未开始叫卖,所有人就已经拿着“食物记录咭”蜂拥而上,尽量抢到想吃的点心。

我仨是在经验不足,甚至被其他人那份积极抢食的态度吓着,结果没能抢到半份点心,真是太忏愧了。最后,我们去了几回,拿到一些点心回来,剩下的久等阿婶推车叫卖好了。


凤爪排骨饭
烧卖
马拉盏
虾饺
鲜虾肠粉
叉烧包

最让我难以忘怀的,是用料新鲜的鲜虾肠粉,鲜虾弹牙之余,肠粉还晶莹剔透且滑顺,实在太好吃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