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6, 2012

劲爆8卦

今天依旧lunch后8卦。

不懂怎么开始说起,男生身高的“重要性”。我们3个女生一直说,男生一定要比女生高,至少穿了很高的高跟鞋,男生还是高过女生。Amanda说,矮过她的男生就是矮了,高于她的男生对于她来说也是高了,即使是那仅仅的1公分。或许,我和SV的要求比较严苛,男生至少要比女生高出半个头,身高,怎么说都是先决条件。SV更坚决地说,如果男生比她矮,她已经不会把他加进考虑名单了。

或许我们讨论的过于兴高采烈,而身高不算高的Ah Lam开始纠正我们的“成见”。他举了个例子说,如果有个男生任何条件都好,又帅、身材好、肌肉结实、性格好、人品好,唯一的缺点就是长得不高,我们会接受他吗。或许,男生的身高对于沃们个女生来说,真的很重要,我们很决绝地说“不”!

我们辩解说,即使身材多好、肌肉多结实,身高不高,从外表看来怎样都是胖。觉得,Ah Lam已经超级不赞同我们的说法了。SV又说,通常女生都不会接受比自己矮的男生,除非,男的很有钱。我说,即使女生真的很爱男生,真的不在乎身高,也还会在乎别人一样的眼光的。Amanda赞同说,就是我们用怎样的眼光看别人。

说着说着,一向是8卦来源的SV突然提起一个女生的事情。一开始,她说我应该认识,所以也不想说名字。她说,或许是环境因素,或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的关系,那女生变得贪慕虚荣了,不再是那个以前的她了。

她告诉我的那件事情,发生在半年前。是因为她有次online认识了一个来自沙巴,大概30岁的uncle,说起的一个事件,后来才发觉原来她认识那女生。SV也是听那uncle的一面之词罢了,至于事情的虚实,我不得而知。

话说uncle也是online认识那女生,认识了几个月,uncle好像飞去KL找那女生。之后,女生一直叫uncle买400+或600+的衣服和包包给她。有时女生说自己没什么钱,每天只是吃面包,uncle就“救助”她。后来unlce主动提出,希望女生做他女朋友。女生却声称,忘不了ex boyfriend,所以拒绝了。让我感觉,像是骗钱骗感情吧?

结果,SV还是忍不住告诉我名字。听了之后,晴天霹雳。Amanda和SV看着目瞪口呆的我,很明显,我接受不了事实。我不敢相信,真的。毕竟认识了17年的朋友,虽然Form 5过后没再见面,但偶而还是会联络,有时还是会在Facebook了解近况。即使没见面,我们之间的相处,说话方式,还是和以前没两样。一样的亲切,一样的感觉,一点也没变。

有点沮丧,不愿相信。看是有点驼鸟性格了,宁愿选择自己想听的,选择自己想接受的。Amanda开导我说,那件事或许不完全正确,毕竟经过很多人的口,一定会加盐加醋的;就算她真的变了,变得势利了,只要她不会那样对我就好了。而且,令她最困惑的,是那30几岁的uncle,真的那么“单纯”吗?我说,如果她真的那样了,即使对我还是以前那个样子,我心里还是会有点疙瘩。

有点困惑,我该相信认识了17年,但几年没相处的好朋友;还是相信认识了10年,最近又重遇的朋友呢?或许,我该相信自己的直觉吧。可是,能相信吗?

P/s:Amanda说,感觉女生像是在利用uncle。只要她不会利用我就好了。
P/s:我说,我好像没什么利用价值吧...
P/s:XX,你还是以前的那个你吧?你还是和以前一样吧?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