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05, 2010

《依家有喜》

“家庭式”经营的全心医务所由齐家三姊弟掌舵,总管大小事务的为大事胡涂、小事精明的行政经理,即大家姐齐荃(米雪饰);还有对人对事均要求甚高的妇产科医生二家姐齐芯(廖安丽饰);加上玩世不恭的儿科医生三弟齐彰(郭晋安饰),他们既是同事亦为家人。

除了性格迥异的三姊弟,环绕医务所的还有退休外科圣手的大姐夫、对二家姐极长情的“痴心情长剑”、风流但不下流的整容医生、乌龙卧底俏护士,以及下一代家医科精英及医务所各职员,错综微妙的人际关系,交织出不同的人生小故事。
所谓“能医不自医”,一班拥有高超医术的杏林精英,面对自己的性格缺陷、人性弱点,想要根治,又有何良方?


两面相夹击 腹背皆受敌


深受全城小朋友欢迎的儿科医生齐彰,表面玩世不恭,其实是以“四两拨千斤”抗衡两名胞姊荃、芯施加的压力。
爱好自由的彰,当初只因无法承受病患的愁云惨雾而选修儿科,岂料病童犹如“魔童”,令彰痛不欲生,奈何一次机缘巧合,竟令彰红遍全港,客似云来,从此踏上不归路!彰亦只好向现实低头,继续与“小魔怪”对峙。


每日与病童斗智斗力,已教彰筋疲力尽,但回归家庭,大家姐荃与二家姐芯的矛盾冲突,亦令彰伤透脑筋。
齐家早年遭逢巨变,三姊弟父母双亡,身为大家姐的荃被迫放弃当医生的理想,改当护士养家,先后供两名弟妹学医。芯不负所望成为优秀妇产科医生,并与姊合力供幼弟彰完成医科课程,两姊妹俨如彰的守护神。
在三姊弟合办的医务所中,任“行政经理”的荃,虽掌管大小事务,但始终是护士出身,与身为妇产科医生的二妹芯因身份、性格关系,经常对立斗气,二人常把“你系家姐还是我系家姐?”和“你系医生还是我系医生?”挂于嘴边。

荃十足“花师奶”性格,表面斤斤计较,实则事事以家人为先。
相反二妹芯表面平易近人,实则对所有人或事皆要求甚高,不自觉地要求一切人或事皆遵从自己意愿而行,加上对本身之专业极其重视,以致对护士、病人、甚至三弟彰皆有同样严格的要求。


荃、芯性格南辕北辙,在公在私皆针锋相对,两人对于彰之事业及终身大事尤为着紧,正因为过份热心为彰物色对象,致使医务所“引狼入室”陷入危机……


卧底俏护士 冤家成爱侣


彰本来游戏人间,直至遇上医务所新聘的护士吕樱红(廖碧儿饰),生活泛起阵阵涟漪。
红原是极富正义感的CID,但又乌龙百出,往往好心做坏事。红因误会彰贩卖毒品祸害青少年,设法潜入医务所当护士暗中侦查。荃、芯满心欢喜,以为红是弟妇人选,热心撮合二人,不料彰反被红害得几乎身败名裂,二人结为冤家。


红虽然被逼辞职,却仍死心不息要加入医务所,誓要揭穿彰之“真面目”,最终真相大白,更与彰成为真正恋人,但二人性格极端,感情路上一波三折,闹出连篇笑话。


“医”“家”难分清 磨擦由此起


医务所内另一位医生汤甘保(郭政鸿饰),乃芯的叔仔。
原为妇产科医生的保,觑准市场大势,为赚钱转型专帮女士改善容颜,因而大受城中女士欢迎的整容医生。保风流成性,以女友众多为荣,抱独身主义,属典型钻石王老五。直至遇上真命天子,生命才出现一百八十度的转变……


此外,荃丈夫葛一刀(秦沛饰)原为大国手,却有退休情意结,唯恐退休后成为闲人,诸多鬼主意,却把医务所弄得天翻地覆;刀的表弟程祥剑(许绍雄饰)对芯痴心一往,穷追廿年,经历101次求爱不遂仍屡败屡战……
荃的长女葛琦
刘倩婷饰与么女葛晖(林秀怡饰),一个是美貌与智能并重的实习医生,另一个则是调皮“男仔头”,加上芯亡夫和前妻所生、充满阳光气息的继子汤嘉严,亦为医科学生,令医务所显得更与众不同。

众人因工作岗位与性格产生种种矛盾,但回到家中,身份又来个大兜乱。
虽然难免小事化大,但只要一家人齐心合力,大事皆总可变成喜事。这个医护世家亦确实即将迎接一件天大喜事,但喜事又会降临在谁身上?敬请拭目以待……


P/s:不错看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