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3, 2010

再给我一天

如果世界上真有时光机,你想要去哪一天呢?

你会想回到过去、或是探索未来?


如果你选择回到过去,我想你和我一样,想要回去的是曾让你留下难忘的、美丽回忆的某一天、而且是再也无法重演的一天。


从小我是个品学兼优的乖宝宝,老师交代的作业我总是会按时完成。国小三年级时,有天自然老师要我们回家观察星空,拿着星座图对照、记录看到哪些星星,画在作业簿上隔天要交。


那天妈妈恰好不在家,吃完晚饭后,我鼓起勇气问爸爸,可不可以带我出门看星星好写作业?原本我很担心他会拒绝,因为爸爸总是酷酷的、不太说话,晚餐过后的时间,又向来是他收看他最爱的体育节目的时间,从没见过他在这时间出门做别的事。但是那天爸爸却毫不犹豫的一口答应了我的要求。他用他那粗粗的、又大又厚的手牵着我,俩人慢慢散步到附近的小公园去,爸爸说那边应该看得到星星。


然而那晚的天空被云遮去了大半,在公园这儿完全看不到星星,我怕耽误爸爸太多时间他会生气,主动提议既然看不到那就回家好了。但爸爸却说反正时间还早,我们走到云比较少的地方、应该就可以看得见了星星了。


就这样,我们两人像是和云赛跑一样,没有目标的一直往前走,风把云吹向东、我们就往西走,云飘得快我们的脚步就跟着加快,走啊走的不知道走了多远,走到我脚酸得要命,还是没看到半颗星星。爸爸不甘心的直说就不信看不到星星,问我累不累,不累的话就再往前走一点吧?虽然明明累得脚都快抬不起来了,但我却跟爸爸说我一点都不累,我也要继续走到看到星星为止。


尽管每走一步脚都很酸,但是我好开心。因为我们家开面店的缘故,爸爸总是连假日也忙着做生意,没时间陪我,可以和爸爸这样一起手牵手散步,是我从来没想过的,即使明天作业交不出来会被老师处罚也不要紧,我希望云可以继续遮住星星,这样我就可以和爸爸一直一直走下去了。


结果那天我们直到晚上11点才回到家,在爸爸的坚持下,我们最后真的追上了星星,是冬天天空最好认的猎户座。隔天到学校,我才知道全班只有我完成了这项作业,其他同学都因为家附近看不到星星而作罢了。老师没有处罚其他同学,但大大的夸奖了我一番,当她知道是爸爸的坚持才让我顺利完成作业,她揉揉我的头说我很幸运有一个超级好的爸爸。


我超级好的爸爸,几个月前因为车祸意外过世了。我再也没有机会看到他、听到他、当然也不可能再和他手牵手散步。如果我有时光机,我希望时间能倒回那个冬天的晚上,让我再一次牵他的手、和他一起并肩散步,一起和天上的云赛跑。你或许会感到奇怪,为什么我不会想回到车祸的那一天,阻止悲剧发生呢?


这当然是有原因的。


几年前家里养过一只狗,可是才两年的时间牠就因为染上重病死了。我好难过好舍不得,于

是我天天都在哭,走在路上也哭、在教室上课上到一半也哭、看到别人牵着狗也哭,特别是晚上关了灯一个人窝在棉被里时,我的眼泪更是怎么流也流不干。爸爸知道之后把我叫过去,跟我说我不可以再哭了。他说狗狗本来可以在天堂过得很好,可以不再为病痛所苦、无忧无虑,但是如果我每天一直哭,牠会舍不得我、会像我挂念牠一样成天挂念我、就算有机会可以投胎、牠也可能因为担心我的关系,放弃投胎的机会。如果真的爱牠,就应该放手让牠走,让牠去过更好的生活,不要成为牠的牵绊。既然这辈子有缘相聚,下辈子一定也可以,现在的分离只是暂时的,未来一定还会有再见的机会的。


因为爸爸告诉过我这番话,所以我尽管舍不得爸爸,但我仍希望他能安安心心的在天堂无忧无虑的生活,不要挂念我、还有他珍爱的家。我会好好的过每一天,不让他担心,即使他不放心、从天堂探头下来突袭检查我过得好不好,也永远只会看到我精神奕奕的我、而不是垂头丧气的我。当我很想他很想他的时候,我就抬头看星星,爸爸就在天空的那一头守护着我,甚至他刚好也在看着我,我并不是孤单一个人。


如果下辈子可以再相遇,我希望能换我照顾爸爸,因为这辈子我没来得及孝顺他。


不过我想爸爸可能不会同意吧?因为他这辈子疼我疼得还不够久,他应该会希望自己能像别人的爸爸一样,一路看着女儿长大、看着我毕业、出社会、为人妻、为人母一直到我变成老太婆为止。


爸爸,如果你有时光机,你会想回到哪一天呢?


取自~布丁《10公分的距离》原文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