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07, 2015

大年初九天公诞 @ 槟城姓氏桥 26/2/2015

每年大年初八晚上,姓氏桥都会举办盛大的天公诞,尤其是姓周桥,更是人潮汹涌。因为是槟城的盛事,姓氏桥那条路老早就被封了,交通瘫痪了。

今年是我第一年参加槟岛的盛事,好不容易把车泊好,穿过几条街,终于来到姓氏桥那条街道。打从老远就看见姓周桥已经人山人海,反正都来到了,不妨到没那么多人的姓林桥逛逛。

姓林桥

虽然姓林桥不及姓周桥来得长,来得热闹,但也布置了不少新年装饰。

恭喜发财
长长的姓林桥
到处到张灯结彩
姓林桥的海景

从姓林桥张望,远远可以看到远处的姓周桥,隐隐约约听到从那里传来的声音,听起来真热闹。

那里的就是姓周桥

逛完姓林桥,是时候到姓周桥凑热闹咯。lol

姓周桥庆祝天公诞

在姓周桥入口前,摆着长长的桌子。信众们纷纷奉上供品,以供奉玉皇大帝。而桌上的各式供品,更让我大开眼界。

令人大开眼界的供品
玉皇大帝

除了外头的一大桌的供品外,姓周桥里更搭建了一个舞台,由几个主治人主持大局,打算与民同庆。除了学生的华乐表演,还有杂技表演和驻唱歌手的演唱,好不热闹。

姓周桥里的大舞台

在舞台前有间小庙,百姓们纷纷烧香祈求。我喜欢那里的灯饰,上前去拍照的同时,竟然看到一群八仙打扮的人和财神爷。lol

财神爷与八仙

晚上逛姓周桥,还是第一次呐!抬头一看,竟然是阿嫲与超人孙子的壁画。之前怎么没看到啊?

阿嫲与超人孙子

看起来还蛮多人都来姓周桥凑热闹嘛,我们走到姓周桥的每个角落都是人挤人,都快被挤到窒息了。>.<

姓周桥的夜景
不少人悠闲地坐在桥上赏景
龙船

终于从姓周桥走出来了,好热!好累!到外面买些冷饮和吃的吧!

当然少不了舞狮表演

除了食物和冷饮,街头艺人也来凑热闹咯!这是之前在Armenian Street看到的银色ang mo。果然敬业!

街头艺人

P/s:虽然很累人,但确实是不错的体验。lol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