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6, 2015

【台 • 游 • 趣】: 平溪 @ 台北 24/12/2014

这一站,我们来到位于平溪区岭脚里内的平溪车站。从火车出来,令我意外的是,平溪并没有菁桐那般热闹。车站里没别的,只有挂满写着祝福的竹筒,和放眼望去的风景,分外朴素、宁静。感觉真好~ =)

 
平溪车站

平溪有些特别的景点,像是岭脚、蔡家洋楼和平溪防空洞。但我们都错过了,只是逛了逛老街。或许还有下次的话,我会想去防空洞。当时平溪盛产煤矿,在二次大战期间成为空袭轰炸的对象,为了躲避空袭警报,因此居民就在观音岩附近,开凿了5座山洞组成的防空洞。下次进去里边体验一下吧!

当然咯,在这里少不了在铁道上的留影啊!

铁道
=)

从车站一出来就是中华街,沿着缓坡向下走,与平溪街交叉处就是老街。沿着斜斜的山坡和铁道,两旁的盖着传统长条式的古厝房舍,店家都各自卖着传统柑仔、精品,甚至还有日据时代风格的布行及冰店。 

这里卖着不少可爱的天灯吊式,我们也买了好多。lol

走在这充满日本古味的平溪老街里,不时可以看到写有中文、英文字和一串日文的路标。竟然还可以保留到现在,真的难能可贵。lol

不忘在这幽静的铁道上留影
XD

P/s:往下一站热闹的十分出发!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