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11, 2015

槟城人过年 - 街头人文 Penangites CNY Celebration Street Humanities @ Georgetown 28/02/2015

今年举办的农历新年庙会——《2015 槟城人过年》是历年来最盛大的庆典,更被分为两天举办,而且两天的主题都不一样。

28/02/2015:槟城人过年 - 街头人文 @ 乔治市古迹区

01/03/2015:槟城人过年 - 槟城春晚 @ Esplanade Field

2015 槟城人过年

既然是历年来最隆重盛大的庙会,加上碰巧在星期六,我当然慕名而来啦!好不容易拿到活动的地图,一看就吓傻了。庙会共被分为七个区块,活动的范围快涉及将近15条街道。但现在已经傍晚6点了耶,得走快一些才可以把每一条街道走完。>.<


共有7个大大小小的舞台,散布在不同的街道

1. 演艺道:韩江家庙

柑篮女孩 - 甜甜

在韩江家庙前看到许多化着大浓妆,很雀跃地等待上台的可爱小朋友。lol


记得上一次进来参观的时候已经是两年前的事了,还是一样的祠堂和红彤彤的灯笼。


2. 演艺道:槟榔屿潮州会馆
展示着潮剧表演立会用到的服饰、头饰和面具,也提供了潮剧表演的各种资料。


3. 演艺道:槟榔屿潮州会馆前
正为大旗鼓表演做准备。努力地用下巴把旗杆顶起来,辛苦哦~




4. 武术道:传统青阵展览、五大祥兽展览、战鼓阵、蔬果雕刻
马路两边都展览着蔬果组合而成的青阵,有金龙青、蜈蚣青、蝎子青和蛇青。另外还有南狮、貔貅、北狮、麒麟和龙组合而成的五大祥兽。

传统青阵展览
五大祥兽展览

此外,马路对面摆着许多战鼓,我还无意中把这可爱的小胖弟拍了进去。lol


还有某某酒店提供的蔬果雕刻。佩服那雕刻功夫,漂亮~


5. 武术道:各式武术表演
从不远处看到好多人围着一个圈观赏着由小朋友们担纲的武术表演。意外的是,武术表演顿时变得国际化,外国小孩竟然也参与了。看着他们耍剑、耍大刀、耍棍的,还不赖嘛!

国际化咧~
炮竹女孩 - 盈盈

6. 武术道:吉祥羊帽工作坊、铁线艺术
有个小档口是让公众免费制作吉祥羊帽的工作坊,顺便让父母和小孩促进亲子关系。哈~

吉祥羊帽工作坊

意外的是,铁线艺术竟然出现在这里,我也凑凑热闹好了。lol


7. 南洋汇:龙山堂邱公司、娘惹生活文化展、城光绘影
来到龙山堂邱公司的门口,经过一条老街到,街道两旁的店铺都是空的。来到三岔路口,眼前一道白墙,待会儿晚上7.30会举办城光绘影,工作人员都忙着把器材准备好。

人潮拥挤
拨浪鼓小子 —— 迪迪
千手观音、华族舞蹈

主持人说,这龙山堂邱公司一年只开放3次,而庙会就是其中一次。期待前来参观好久了,之前听说一直在整修,傍晚的邱公司已点亮灯饰,金碧辉煌的,超级有气派!

龙山堂邱公司

舞台的右边展示着娘惹文化里的精髓:服饰、香料、手艺等。此外,还有位身穿娘惹装,忙着缝纫创痛服装的女士。

娘惹服装、香料和手艺
一群身穿娘惹服饰的女士来凑热闹

天色渐渐暗下来,邱公司的灯饰变得更明亮了。竟然可以看到那么鬼斧神工、令人惊叹的建筑物,觉得好幸运哦。=)

龙山堂邱公司

城光绘影开始咯!全部人一齐站着逛上影片的感觉好妙;而那两旁空旷的店铺也封封开启门,播出即复古又生动的投影。

城光绘影

8. 大伯公街 King Street:福德祠


9. 本头公巷 Armenian Street:世德堂谢公司
谢公司也对外开放咯!

世德堂谢公司

10. 忠义道:刘关张赵古城会
刘关张也出来串场咯!

扮刘关张,不会热吗?>.<

11. 书艺道:挥春
全民挥春,我也来参一脚!

挥春

12. 姻缘道:花月佳期
情人们最爱留影的一区,嘻嘻~

花月佳期
^.^
风筝女孩 —— 眉眉

13. 中央台
终于走到大伯公街附近的中央台,也是庙会最大的舞台,我看到今晚的终极目标“洋洋”竟然在遥远的舞台上。@@

羊头小子 —— 洋洋

14. 漆木街:最长巨龙
当然还有最具代表性,被誉为破马来西亚记录的最长舞龙,共长888尺。


最长舞龙

走了将近4小时的庙会,我的脚快断了,是时候回家了!

路旁的小庙宇的灯笼也蛮漂亮的
回顾一下“快乐八宝”

P/s:三大民族普天同庆的感觉真好!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