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04, 2015

【台 • 游 • 趣】:猫空缆车之旅 @ 台北 23/12/2014

以前看综艺节目常听到木栅动物园,再看看明星们的表情,总觉得动物园应该离市区好遥远。今天的行程,也是看电视常听见的猫空缆车,简称“猫缆”。猫空位于台北市文山区,也就是木栅动物园旁边。我们搭上文湖线的捷运到动物园站,到站时已经是最后一站了。原来木栅真的好远好远。

对了,这一站的捷运站名叫动物园站,很有趣的名字,而且浅显易懂。既然是动物园站,站里的每个角落,甚至墙壁都是满满的Q版动物图片与墙纸。当然少不了团团、圆圆和圆仔熊猫咯!


我们到啦!台北!

我们从动物园站的2号出口出去,步行大约7至10分钟,就到达猫空缆车捷运站。猫空缆车是台北市第一条缆车系统,全程搭乘时间约20分钟。缆车之旅全程长达4.03公里,共有4个停靠站:动物园站、动物园内站、指南宫站与猫空站。另外,全程设有2个不停靠的90度转角站,主要目的为引导钢缆进行转弯,这也算是猫空缆车一大特色。lol

我以为猫空之所以称为“猫空”,是因为这里的缆车都是吉蒂猫的设计。我想,吉蒂猫的粉丝应该会为之疯狂吧。我不是无嘴猫的粉丝,所以不会特别兴奋激动。但如果换作是蓝色机器猫或Minions的话,那就另当别论了。哈哈~


吉蒂猫与动物园
吉蒂猫搭缆车

猫空的缆车分为普通缆车和水晶缆车。水晶缆车即是缆车的底部是透明的,可以把脚底下的风景一览无遗。两种缆车的票价一样,我们也想尝试不一样的水晶缆车,但眼看乘搭水晶缆车的队伍越来越长,还是改搭普通缆车好了。至于水晶缆车,还是回程的时候搭吧!

 
缆车来咯
看吧,又是吉蒂猫! 

由于在每一站逗留都必须购票,加上我们的最终目标是猫空,所以就直接到终点站——猫空站好了!在缆车里的闲暇时间,除了高空观赏外头的茶园风景,当然少不了全家福咯!神棍果然还是有用的!

晴空万里
 全家福

后来才知道猫空名字真正的由来。由于早期这里受溪水长期冲刷而形成许多大小不一的壶穴形状,而且洞穴看起来像是猫住的小洞,居民因而称之为“ㄋㄧㄠ ㄎㄤ”,近似于“猫空”的台语发音。后来就慢慢变成现在的猫空。

 
 到猫空站咯!
山顶上都是猫的石像

山顶上没什么特别的东西,反倒是茶馆到处林立。走着走着,看见一些人走进一条长梯,我们也跟在后面,或许前面有些好玩的。无奈长梯好陡,我们爬了好久,也累了。

从长梯上拍下的景色

终于爬完了,却看见有个女生站在尽头等着我们。心一惊,什么?是茶馆啊?好吧,反正爬得累了,肚子也饿了,顺便吃点东西,歇息一会儿吧。

等待食物中
菜色多以茶叶为主,还有我最爱的面线!!
吃饱饱了

填饱肚子,继续走向指南宫吧。沿路可以看见可爱的商店和有情调的茶馆,还看到这家鲜奶馒头店,里面的面包和饼干都是鲜奶制成的。其实我们是被门外的招财猫吸引。lol

招财猫
爸爸模仿招财猫 XD
 招财猫,你的眼睛也太大了吧?
^3^

怎么走了这么久,都还没到指南宫啊?放弃了,回头吧!回程路上,走进茶研发和推广中心,喝喝免费铁观音好了。lol

当然顺便拍照 XD

太爱台湾的7-11乐,竟然连山上都可以看到。进去血拼了不少食物,继续喂饱五脏庙。好啦,最后还是得离开。准备搭缆车咯!

留影于猫空站
  
水晶缆车的队伍依然人山人海,还是一起等吧。
 
水晶缆车是天蓝色的
Yuhuu~

终于到站咯,我们的猫空缆车之旅实施后划上句号了。好啦,还是喝无嘴猫合影吧。=P

吉蒂猫
=)

P/s:再见了,猫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