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rch 14, 2015

【台 • 游 • 趣】:猴硐猫村 @ 台北 24/12/2014

今天的行程,打算来个铁路之旅,到十分、平溪和菁桐一游。因为今天是平安夜,相信会有很多人和我们一样到同一个目的地,还是早点出发比较保险。

天空下起绵绵细雨,感觉还蛮郁卒的,深怕今天的行程备受影响。从台北搭台铁到猴硐,需要大约一小时的车程。我们在猴硐车站下车,雨停了,地上湿湿的,天阴阴的,但还不算什么大问题。

猴硐车站

猴硐,位于新北市瑞芳区以柴寮路为主的周边。当初被命名“猴洞”,在日治时期因盛产煤矿,当地人为求吉利,更把此名为“猴硐”。猴硐位于台铁平溪线上,一直以来都是闻名的矿产山城,故逐渐发展了起来。

从铁轨的数量来看,当初的煤矿业相当繁荣。

我们在猴硐车站买了平溪/深澳线的车票,全票为新台币64元,打算在待会儿的早上10时19分搭火车到菁桐。


眼看距离开车的时间还剩下一小时的时间,既然来到猴硐,当然到处参观这著名的猫村咯!相信这会是爱猫者必定朝圣的地方。启程之前,游客们可以在猴硐车站里,看到当局很贴心准备的猴硐猫村散步地图。lol

猴硐猫村散步地图
 一起来祈福吧!

猫村里的每只猫咪几乎都有名字,其中以里长四只明星猫深具自我特色而被封为“四大天王”——流鼻涕、黑鼻、麒麟尾和大头。可惜的是,四只猫咪都死了;而现在在猴硐站里值班的猫咪就是这“六畜兴旺”。

阿肥、桃子、噹噹、嘟嘟、排骨、咪咪

在进入猫村之前,必须经过一道人行天桥,沿途都摆着可爱猫咪的卡通和指示牌,提醒游客避免带狗到访、如何正常喂食、不建议使用闪光灯拍摄等等。

到处都是猫咪卡通
 记得遵守规则哦
 =)

 好啦,终于到达猫村入口啦!

 喵~

老实说,我没那么喜欢猫咪。或许是因为它们的眼睛吧?感觉充满险恶又锐利的眼神,加上慵懒又欠揍的表情,和小狗比较起来,我真的没办法喜欢猫咪。哈~ 但来到猫村,我不可能不做一些典型游客会做的指定动作啊!?一起来拍照吧!

随着时代的变迁与产业的没落,猫村已不见当年繁华的光景,留下的只剩质朴浓厚的乡土味与旧式的小镇风貌。而这里的山村民宅古街成了猫村最好的观光景点,曾被美国CNN评选为“世界六大赏猫景点”之一。

猫村里的观光景点
好好遵守猫村生活公约哦~
猴硐地名的详细由来

或许大白天里的天气过于闷热吧,许多猫咪都躲起来了,只看到零星小猫在村里懒洋洋地睡懒觉,而且睡相还很好笑。lol

懒洋洋的猫咪们
不是说没有狗出没吗?

猫村里除了有真实的猫出现之外,也有些可爱的卡通猫像。

 
=)

村里的许多墙上都画着可爱七彩猫咪壁画。^3^


之后,我们走到村子的另一边找很长的猫咪壁画和钢琴楼梯。
 
 猫咪壁画
钢琴楼梯 

看样子,村子的每个角落都被我们走遍了,到车站逛逛吧!车站里的“猫行馆”卖着各式明信片、纪念车票、纪念币等,还有猫咪造型的凤梨酥。

猴硐站
列车长
 永远的列车长——黑鼻
连厕所也很可爱 lol

趁还有些时间,到车站外的小食店看看有什么吃的,顺便拍照留念。


好咯,是时候赶下一班小火车到菁桐咯!走!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