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6, 2015

【台 • 游 • 趣】:野柳地质公园 @ 台北 25/12/2014

一大早搭捷运来到昨晚到过的基隆火车站,天气不大好,微微细雨的。站在公车站等了十来分钟,终于搭上公车了,只是没想到那么多人啊,唯有找个地方站吧。去野柳地质公园的路还蛮远、蛮崎岖的,加上公车司机的驾车技术,实在不敢恭维,唯一能做的只能抓好把手,脚距微微拉开,好让中心点降低,可以站得更稳了。>.<

摇摇晃晃站了快一个小时,终于到达位于新北市万里区沿海地区的野柳站。


野柳风景区

但野柳地质公园并不是一下车就可以看到,必须沿着野柳海王星码头走大约10分钟。也因为近水楼台,一路上都可以看到当地人卖海产和一些海鲜餐馆。前往野柳地质公园的路上,还会经过保安宫。

野柳海王星码头
保安宫

来到野柳地质公园的入口啦!

野柳地质公园

个别买了价值新台币80元的入门票,进场咯!

XD

野柳地质公园因受风化的作用,是北海岸相当著名地质及奇石的风景名胜地,而公园内的奇岩堪称是世界奇观之一。风景区内的地形大致上为一个凸出于海面的岬角,长约1700米,如同一只大海龟因此又名“野柳龟”,再历经长时间的海蚀风化和地壳运动,形成了海蚀洞沟、蜂窝石、烛状石、豆腐石、蕈状岩、壶穴、溶蚀盘等等特殊的地质景观,为北海岸旅游又增添了许多迷人的色彩。

代表不同岩石的Q版公仔

这一区块的岩石,都是经人工细微处理、手工仿真涂色与砂岩表面仿真的3D数位模型,也就是真正闻名岩石的缩小版,其中包括“俏皮公主II”和“女王头II”,而这些仿真3D数位模型是为了方便游客摄影,也可以成为教学题材作用。

蕈状岩头部的部分岩块崩落后而形成新地景,也是游客票选,女王头的王位继承人——“俏皮公主”!

俏皮公主II

至于女王头岩石的由来,是因为长期受风化以及侵蚀而逐渐改变外形,而下面的就是女王头岩石的缩小版本。

女王头II

野柳地质公园中的地质主要由沙岩构层,为第三纪中新世的大寮层,大约在2200万年前浅海堆积而成的,因此在野柳地质公园的地层中可看到许多中新世浅海生物的化石和生痕化石,都是野柳滨海处才有的地质风貌。

大自然的恩赐真的很美好~
野柳滨海

时候往上爬,去寻找真正的女王头啦


期间发生了一些小插曲。话说,我们往上爬的路上,突然迎面而来一位管理员,破口大骂几强国的uncle和aunty原因是因为他们集体跑到禁区内拍照,还声称没看见告示牌。我心里默默赞许管理员的行为,暗自为强国人的自私感到无奈。哎~


女王头,我们来看您啦


 不料,天公又不作美了,下起毛毛雨。既然已经看过女王头岩石了,加快脚步离开吧。回程路上,竟然目睹到大自然形成的金钱豹岩石。lol
 
金钱豹

P/s:走咯,到101豹鼎泰丰吃小笼包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