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7, 2011

《管家婆》


回答问题的方式有很多种,如果要我选择一个模糊但是能给人希望的答案,我倒宁愿选择一个确切但是残忍的答案。

模糊而希望,那附着在模糊上的希望就是模糊的,压根就看不见。

确切而残忍,血淋淋的残忍会很清晰,让人只能接受并且面对它。

面对好,因为装作看不见只是装作,事实永远不会因为装作看不见而不见。

人情留一线,日后好相见,日后不相见,人情可下面。

而体验这种事情呢,往往又由不得人决定。

不想体验的时候它就会挖个坑让你不由自主跳下去,然后不小心沉溺在里头时有可能就会得到伤心大过于开心的结果;想体验的时候它又会把所有的坑填补的平平的,让你想瞧见又看不清楚个究竟,不知道下头到底是个无底洞呢,还是条康庄大道?

有些事情不是努力就能得到好结局的,爱情就是。

喜不喜欢一个人,属于是非题而不是选择题。

所以不是什么爱与不爱的问题,而是发现自己没办法放心爱的时候,宁愿选择放弃,也不要得过且过的下去。

一种,纯粹的感觉问题。

人或许可以控制自己的理智跟感情,但是却不见得能百分之百控制自己的心。

也许在很多年以后,当我们都长大了,成熟了之后,我们会懂得妥协的美,我们会知道不完美比完美更美。

有时候伤痛需要的不是安慰,而是沉淀,只要静静的,等待伤痛走过就可以了。

当精神绷的像一条拉紧的弦后,轻轻一碰,都可能化成灰。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