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8, 2011

让人心酸的小小说

1.

她送他出国,说:我等你到25岁。

他暗暗心痛,原来她给的爱有限期。

5年后,他收到一封信:今天我25岁!

他紧紧捏着信,决定埋葬这段感 情。

1年后,他带着漂亮的女朋友回国,本想在她面前炫耀,

然而看到的却是块冰冷的墓碑。

她说:我永远只有25岁,这样我就可以一直一直等你。


2.

7年前他为了出国抛弃了未婚妻,

现在事业有成,他开始愧疚,

听说她过的不好,他想去弥补。

他去到了她的鱼摊,她在刮鳞,

边上蹲着一个男娃,模样有几分像 他,他心里一震。

她突然停下,指着隔壁摊的男人数落:你咋还不给孩子做饭呢!

他松了口气,转身走了。

她递根烟给隔壁摊的男人:刚才不好意思


3.

毕业那天,班长提议全班同学坐成一个圈,

每个人在纸条上写一个自己的秘密,传给左边的人,

这样每人分享一个自己秘密的同时也保守了一个别人的秘密。

我故意坐在他的左边。

暗恋四年却没敢表白,能知道一个他的秘密也好,

我安慰自己。

传来的纸条上只有三个字:我爱你。


4.

这是我今年参加的第三次相亲。

一坐下来妈妈便开始讲起对面那女孩的种种优点来,

中心思想就是我必须娶她回家当老婆。

我妈妈讲完,对方的妈妈又开始向她女儿夸起我来。

半个钟头过后两位妈妈才互相打了一个眼色离开餐桌把我们两人单独留下。

我和她静静对视了一分钟,

好久不见。她先开口道


5.

我在一个高层上班,

他在我对面的窗户里办公,我们隔着一条街。

每天偷偷看着他,猜测他的快乐忧伤,写在微博上。

他应该不知道吧,因为我总是很小心。

某天他 突然消失了。

心里一空,发了新微博:他走了,我想他,他不知道

立刻弹出一条新评论:傻孩子,我搬到上面那层了。


6.

两人分手后多年,在一个城市不期而遇。

男:你好吗?

女:好。

男:他好吗?

女:好。

女的问:你好吗?

男的回答:好。

女:她好吗?

男:她刚告诉我她很好。


7.

那时她还年轻,粉和纤柔喜欢做梦,

公车樱花路花园角图书馆,连呼吸都是他的影子。

那时他还年轻,锐气幽默处心积虑,

樱花路校门口花园楼梯折角,哪里都能找到她

无数次擦肩而过心跳窒息却几乎不曾说过一句话。

毕业晚会他发了最后一条短信:等我回来。

三年没有联系,

然后回国,结婚。初恋。



8.

毕业那天,相恋三年的女友对我说:

她喜欢流浪的生活,趁着青春,她想出国闯闯

我无语……

转眼七年过去了,在一个落雨的午后,

衣着华丽的她突然出现在 我面前说:

已厌卷了流浪的生活,想有一个可以停歇港湾....''

可她话音未了,冷不防一个小孩从后面抱住我:

爸爸,妈妈喊你回家吃饭了……”


9.

她大一那年,他大四。

一次系里的活动使相遇成为相识。

八个月的相知,用去了九百条短信与三次短暂会面。

毕业来临,欢送毕业生的晚会上她潸然落泪。

他拒绝了她的送别,从此音信全无。

如今大四的她还保留着他的最后一条短信:

也许爱情来过,但我只悔当初没有牵过你的手


10.

连续三年的情人节,

他都会收到来自同一个陌生号码的祝福短信,

只有短短五个字:情人节快乐。

他从来没有回复过。

第四年的情人节,那条短信没有出现。

他犹豫很久,终于对那个号码发了句情人节快乐。

很快便有了答复,“谢谢,你哪位?”

爱情不会在原地等谁,

一个不小心,它便被时间带走了。


11.

高二,她问他:老师,我可以爱你吗?

他笑,傻孩子,你还小。

大学毕业后,她长大结婚,

他寄来一份贺礼,人没到。

二十年后,得知他因病去世,

她和爱人参加他的葬礼,才知道他终身未娶。

三十年后,她搬家时无意发现高中时的作业本,

最后一页有一行醒目的字:可是我愿意等你长大...


12.

他有空就用纸叠心形折纸,见到她就给她。

这个习惯有多久了?

他自己都不是记得很清楚。

突然,有天,她电话里说:

今天有个收废纸的来,我问了价钱,然后把你送我的心形折纸都卖掉了…”

顿了顿,刚好九块钱,等下你打扮打扮,我们一起去民政局领证吧。


13.

她招手拦了出租车,上车后发现开车的是他!

十年前,他们是亲密的恋人,

她在父母的压力下选择了分手,

从此在同一个城市从未相见。

你好吗?

我很好, 你呢?

我也好。

她看到了他手上依然戴着她送的手表;

他在她下车时,听到了她背包上那个小铃铛清脆悦耳的声音,

那是他送给她的……


14.

一个小男孩对小女孩说:我是你的BF

女孩问:什么是BF

男孩说是Best Friend的意思。

再后来他们拍拖了。

男生说:我是你的BF

女生问:什么是BF?”

男生答:Boy Friend

再后来他们结婚生子到了风烛残年的年纪,

老公公对老婆婆说:我是你的BF。”

老婆婆问:什么是BF

老公公微笑回答:“Be Forever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