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30, 2009

爱情 30/05/2009

昨晚一个朋友问了我一些问题,也聊了一些所谓的爱情。

朋友:你能爱一个人到什么程度?
红豆:...... 那你呢?
朋友:你还没回答我。
红豆:我没有男朋友,我不知道。
朋友:嗯...谢谢。
红豆:......
朋友:爱是什么?
红豆:付出?牺牲?还是其它东西?
朋友:爱能得到什么?
红豆:真心?肉体?金钱?
朋友:金钱?你傻了吗?
红豆:为何不?有些人爱对方,就是为了金钱。
朋友:那么那不是爱情。
红豆:或许,对他们而言,那是爱情。
朋友:你曾经爱过吗?你会为你爱的人不顾一切的付出吗?
红豆:会!难道你不会吗?
朋友:就算从此经历千辛万苦,你还会爱他吗?会犹豫吗?
红豆:如果我真的爱他,我不会后悔。
朋友:就算是不愉快的恋情呢?
红豆:只要两个人真心相爱,有彼此的陪伴,为什么会不愉快?你在顾虑家人的看法,对吧?
朋友:你太天真了,不是两个人相爱就一定会开心。家人的看法是次要,就算两人在一起,也会被欲望和性格搞乱。不是说爱,就能改。性格,很难改...
红豆:我不会改,为什么要改?如果真的相爱,就会互相迁就。迁就,就是那把钥匙。
朋友:有多少人能做到?
红豆:你相信,就能做到。为什么非要把我弄得更悲观?
朋友:只是给你来上一堂课。
红豆:让我对爱情留下小小憧憬,不行吗?这样,只会让我不敢触碰它,甚至远离它。
朋友:你会找到的。
红豆:我不会了,我怕了。你开心了吧?
朋友:你不必找,它会来,你等着吧。
红豆:它,不会来了。我不等了,等一个没有结果的结果,很辛苦。
朋友:由不得你说。它来的时候,你会改观的。
红豆:它来的时候,你也会来搅局的,不是吗?
朋友:我什么时候搅局过?
红豆:它还没来,你已经搅局了,就是现在。唉...
朋友:原来跟你说实话就是搅局。
红豆:你的话,让我害怕,害怕面对它,甚至想逃避它,想封闭自己。
朋友:不要害怕,只要他爱你多过你爱他,你就幸福了。
红豆:这样简单吗?就像你说的,不愉快的爱情。
朋友:爱情有甜有苦,是在于苦多还是甜多。
红豆:你刚才的爱情论,已经是苦的了。你不是也在害怕吗?不然你也不会去想...
朋友:看你要怎样面对它,我不害怕。
红豆:那你为什么要让我害怕?
朋友:这些年...看透很多东西,爱情、生死...
红豆:我还没触碰它,已经在怕了,已经怕到哭了,满意了吗?
朋友:眼睛会坏哦。
红豆:我的心早就坏了,哪里还在乎眼睛?
朋友:我知道你会幸福的,你那么乖。
红豆:你不知道。不是乖就会幸福的。
朋友:男的都喜欢乖的,男的都喜欢听话的。
红豆:会被他们骗的,太乖也会吃亏的。总之,我不再去碰它了,不会再有任何憧憬了,不会对它存有任何期待。
朋友:哈哈...我都说了,来的时候,你挡不住的。
红豆:把自己隐藏起来吧,让你们找不到,也闯不进来。
朋友:你是忍者吗?
红豆:总有个地方可以收容我。
朋友:别想太多。
红豆:本来没有想的,你让我想了,也让我哭了,让我怕了,让我痛了。唉...


就这样,我开始怕了,怕了 “爱情” 这让人可爱又可恨的东西。你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