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05, 2017

【香港 • 闺蜜游】:生记粥品专家 Sang Kee Congee Shop 31/03/2017

整天下来,我们往返不少地方购买手信。但因为计划路线不周全,导致很多时候都浪费不少时间在绕路和寻找店家,有些甚至错过了营业时间,留有一丝遗憾。

就因为太专注在采买方面,我们过了晚餐时间都还未进食,饥肠辘辘的我们都快走不下去了。

夜晚的上环特别宁静,除了一些看起来较为昂贵的餐厅仍在营业外,我们几乎找不到适合我们的茶餐厅。天空下起毛毛雨,吹起微风,气温有点下降,我只觉得好累好饿。

也不知走了多久,来到一家角落的店面——生记清汤牛腩面家,也是生记粥品专家。后来才知道是有名的店,看来我们的运气不错。所幸,店里还未打烊,仍售有粥品。在这样的冷天吃上热热的粥品,暖一暖胃也是不错的选择。于是,我们走了进去,各自点了三碗热粥,每碗是36港元。


我的猪肉丸粥
满满的猪肉丸,感觉还蛮划算的
猪杂和肉丸粥
滑鸡粥

没想到香港人吃的粥,不像我们平时会撒上一把葱花,淋上酱油和胡椒粉,而是直接附上一小碟的葱段,在淋上酱油,配着粥一起吃。

是我的口味比较重呢,还是他们的酱油真的不会那么咸?酱油和肉类的味道是比较清淡,但还算不错吃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