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02, 2017

【香港 • 闺蜜游】:都爹利街 Duddell Street 30/03/2017

我们随着ZY的领路下,来到一条长石梯前。我看了看石梯前的站牌,咦?这就是我一直想要来的都爹利街耶!太棒了!

都爹利街 Duddell Street
碰巧遇到情侣摄影

都爹利街位于中环皇后大道中以南,南端连接雪厂街,它原是一条小街,只有一段可以通车。说到这看似普通街道和花岗石梯的都爹利街,其实大有来头哦。

都爹利街 Duddell Street

石梯的上下两端共有四支历史悠久的煤气路灯,是全香港仅存,更于1979年8月15日被列为香港法定古迹。

花岗石梯

别以为这只是装饰用的煤气路灯哦,它们可是会在每天傍晚6时准时自动亮灯长达12小时,作街灯照明之用,也是香港最浪漫的地方之一哦。

复古的煤气路灯

既然是香港其中最浪漫的地方,它在港剧和电影里出现的几率一定不会少咯,通常都是一些情侣约会或分手的场景拍摄地。当中最著名的电影《喜剧之王》,也是来这里取景的。

经典浪漫场景

我们来拍照的时候,还真的遇到不少当地人坐在石阶上玩手机,也是别有一番风味的景象啦。哈哈~

小坐一会而也不错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