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01, 2017

【香港 • 闺蜜游】:兰芳园 Lan Fong Yuen 30/03/2017

由于ZY对这里的地理环境较为熟悉,在她的带领下,我们省去许多找路的时间,顺利来到各个冰室打卡。顿时感觉,认识地头蛇还真不错。

从小在港剧里听到“丝袜奶茶”这个词,对于这有趣名字的饮料一点也不陌生,甚至有点好奇它的味道。这几天下来,我们试过很多茶餐厅和冰室的奶茶。但来到香港,铁定要试试丝袜奶茶的始祖——兰芳园。


兰芳园 Lan Fong Yuen

兰芳园是香港历史悠久的冰室,营业近半世纪之久,总店位于香港岛中环结志街。冰室早年是以大牌档形式经营,现在位于街边的铁皮档口依然保留着,也是香港仅余的大牌档之一。

店铺外每日都排着长长的人龙,更有不少明星前往光顾,当中包括陈奕迅、徐濠縈、谭咏麟、钟镇涛、周润发和泰国的白龙王等。而店内更贴着满满的谭咏麟的海报,我还一度以为这是他开的呢!


谭咏麟的海报

除了丝袜奶茶外,兰芳园亦供应多士、三文治、奶油猪仔包、猪扒包、番茄薯仔汤通粉和葱油鸡扒捞出前一丁面等。不说还不知道,捞出前一丁面属于兰芳园的首创,更带出捞丁潮,流行于香港茶餐厅。

我们点的下午茶
冷热奶茶
我个人觉得比较甜,茶味少了点,毕竟我较爱茶味重点的奶茶
奶油猪仔包
多士

P/s:继续我们的美食之旅!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