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11, 2015

【台 • 游 • 趣】:旗津 @ 高雄 15/12/2014

我们花了10至15分钟,从西子湾捷运站一路走到鼓山渡轮站。随后,每人买了张台币15元的全票,准备搭渡轮去下一个目的地——旗津。

旗津是位于高雄港西南方的一个岛屿,因为四面环海的关系,所以渔货丰富。而我们今天的午餐,想来个便宜又丰富的海鲜大餐,决定在旗津海产街解决好了。喂饱了五脏庙之后,到前方的海岸公园风,吹吹海风,吃点小吃。


后来,回到海产街逛的时候,看到一只胖嘟嘟的小狗。出于好奇心,我跟踪那可爱的小狗,想看看它会去哪里。可是没走几步,它就爬上一张小椅子上躺着了。哈?你的家这么近而已啊?等等,贴在椅子上的纸上写了些什么?一瞧,我扑嗤地笑出来了。上面写着:“— 减肥中— 请不要说我肥。咚咚”


原来你叫咚咚啊?好啦,不说你肥了,减肥加油咯!=P


— 减肥中 —
请不要说我肥。
咚咚

突然看到以前就很想吃的宜兰小吃 —— 花生卷冰淇淋。其实,那也只是popiah皮撒上现磨花生粉,放上几球古早味冰淇淋,裹起来就完成了!

花生卷冰淇淋
裹着古早味冰淇淋

味道和想象中的有些许出入,或许是因为这里不是宜兰吧?哈哈~

逛累了,想试试骑车环岛,所以我们就租了一辆双人协力车和一辆四人休闲车,而且是无限时间!旗津海岸公园依序规划为海水浴场、观海景观步道、越野区、自然生态等四种不同型态设计,展现多元的观光游憩功能。而我们身在的景观步道长约1公里,两侧分别是脚踏车步道和旗津西海岸沙滩,我们大可骑著单车欣赏海岸景色。


坐在后座的我们只顾着自拍 lol

沿着旗津的庙前路直线骑到底,就可以看到前往星光隧道。但去星光隧道的路比较小,我们的四人休闲车进不去,唯有把车停在一旁,走进去好了。

前往星光隧道
星光隧道

穿过星光隧道,进入眼帘的又是一个不一样的风景。

不懂纪念谁的丰功伟业,我可没看清楚。>.<
澎湃的海浪

沿着自行步道,总在两侧看到许多不知名的植物。奇怪的是,我竟然看到仙人掌!?走了10分钟,来到了海港,也看到好多人在钓鱼。

高雄港
还是自拍吧

一直找不着旗津炮台的所在地,原以为就这样错过了。幸运的是,回程的时候看到前往炮台的路牌,我们四兄弟姐妹就这样跑上去了。

前往炮台步道

旗津炮台,说实在有点像我们的Kundasang War Memorial。但旗后炮台最大的特色在于它那中国风格的营区建筑,中国式的八字门八字墙,门楣上的“威震天南”,墙上砖砌相对的囍字,角落搭配蝙蝠刻纹,壁面,阶梯面的许多传统建筑花样

我们爬上了炮台最高的地方眺望,把高雄市的景观尽收眼底。=)

高雄市景观

本想爬上位于旗后山的旗后灯塔。它是建于光绪九年,也就是西元1883年,更被归为三级古迹。塔高11米,白色八角形的塔身,顶部为黑色的瓜帽状。无奈的是,因为星期一的关系,又闭馆了。哎~ 有机会的话,以后再来吧!

眼看时间不早了,该离开了。把车子还回去,到渡轮站搭渡轮回去吧。只是没想到,这是已经那么多人在排队了。刚才怎么没看到那么多人在大街上啊?还是安分些,乖乖排队吧!@@

旗津渡轮站
回去高雄市咯

P/s:目前为止,走最多路的一天。累~
P/s:我是不是也应该贴张“— 增肥中 — 请不要说我瘦”的纸条啊?=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