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30, 2015

《等一个人咖啡》 30/1/2015

现在才终于把小说《等一个人咖啡》看完。从开始到结束,才惊觉小说与电影的情节是截然不同的。

小说里的女主角思萤一开始是念高中,而且已经在咖啡店打工,并非大学时期。

小说里的阿不思是真的抢走男主角阿拓的女朋友,并非阿拓的前女友变成拉子(即女同性恋者)

小说里的阿拓并没有到处跟别人打赌,更不可能穿着比基尼,抱着一棵大白菜到处跑。


小说里的思萤是在高中时暗恋她的梦中情人,而且还是一个活人,并非电影里老板娘死去男友的鬼魂!


小说里的金刀婶和暴哥不是夫妻,跟不可能有“大嫂的奶头有毒”这句无稽的对白。


小说里的老板娘最终有个圆满的结局。


小说里的阿拓认识好多奇人异士,不像电影里那么人丁淡薄。


小说里的阿拓不曾在喜欢的女孩身后变出一碗豆花。  

《等一个人咖啡》 

什么事情都是这样,所有的答案都在问题形成前,就已经清楚刻在每个人的脑海里。

记忆的拼图不是死的。记忆是逐渐累加,越来越多,越来越复杂,于是碎片一直拼凑不完。一边要努力回忆起旧的部份,一边,又要 把握正渐渐成为我生命的那一部份。


一个对爱情有信仰的人,应该珍惜每一次心动的时刻,然后勇敢追寻下一次、再下一次、然后再下一次。


我们从各自的生命出发,也许,注定要会合在某处,某处也许就是在这里。


看咖啡很容易,看一个人却不简单。


有些事,一开始就已经决定好了,努力是没有用的。


人与人之间啊,真不该如此脆弱。


但情人与情人之间,却常常需要断裂得无比彻底才能释放彼此。


这个世界上不管多糟糕的事,都可以习惯,习惯以后就没有感觉了。


网络真是卧虎藏龙。母老虎,跟恐龙。


寂寞的我在寂寞的夜,寂寞地想着寂寞的你,
寂寞的风,寂寞的雨,寂寞地数着每颗晨星,
而寂寞的夜,寂寞地泡在咖啡因里面。


“如果证明不重要,怎么让对方知道自己才是跟他最速配的人呢?”
“如果对方不相信两人是天生一对,怎么相守在一起?”
“在一起比较简单,考试比较难,考试有分数,但在一起是不知道分数的啊。”
“既然没有分数,也就不需要证明啦。”


他是一杯清澈的白开水,也将所有人看成透明,他的世界很简单,也所以很有趣。


一个女人这辈子总会两个贵人,一个死对头。一个贵人教妳化妆、教妳约会的技巧,另一个贵人跟妳一起骂该死的情人、讨论离婚跟分手。至于那个死对头,就是抢走妳情人的那位恶妇。


友谊没有界限,如果有,也是自个儿划的线。


从友谊发芽升华成的爱情,才有最坚实的土壤。


或许友谊同样需要考验,只有亲情才是根深蒂固。


P/s:相比之下,小说比电影的情节更为丰富、有人性;而电影比较搞笑与感人肺腑。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