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8, 2015

【台 • 游 • 趣】:南方澳渔港 @ 宜兰 20/12/2014

终于来到宜兰,司机先生带我们到苏澳镇的南方澳渔港,顺到吃午餐,而他向我们极力推荐这里的小吃——米糕。

苏澳镇位于台湾宜兰县的东南方,当中以苏澳冷泉最为闻名。南方澳渔港,顾名思义位于苏澳镇的南方,是台湾重要的近海及远洋渔业港口,鱼获量极丰,为台湾三大渔业重镇之一。

南方澳渔港是在日本统治时代建造的,是南方澳最早期的渔港,而渔港对面的南天宫是当地的信仰中心。

南方澳渔港

匆匆吃过午餐,我们就到附近走走。店铺和老街的对面就是港口,停泊着无数整齐的渔船。看着一艘艘的渔船,看得出这里是多么的繁荣,对台湾的渔业是多么的重要。沿着街道上的店铺,几乎每家店铺都卖着各式各样的海产与海味,而且价钱也不贵。在想,如果是假日的话,这里应该非常热闹。lol

看着宁静的海,一艘艘排列整齐的渔船,站在一旁享受着这宁静的海港,与世无争的感觉真不错。^.^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