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February 22, 2015

【台 • 游 • 趣】:太鲁阁国家公园 @ 花莲 19/12/2014

来到花莲,我才知道这里什么也没有,有的就只有满山的大理石。从祥德寺出发,到太鲁阁国家公园的路上,经过燕子口和九曲洞。燕子口和九曲洞,是太鲁阁峡谷最让人心动的自然奇观,也是峡谷最窄的两段,临溪侧辟有人行步道供游客漫步欣赏。

原本打算在燕子口入口处下车,戴着司机先生借来的头盔,徒步进燕子口体验一回。没想到一路上这么塞车,司机先生忙着找地方停车。突然,我们听见车顶传来一阵声响,听似小石头掉下来,砸到车顶的声音。我们吓坏了,更没那个心思下车,还是赶紧离开这里吧!后来晚上在民宿看新闻才知道,燕子口掉下大石头,还砸到路上骑着摩托车的情侣。好险!幸运的是,我们逃过一劫了。

终于来到太鲁阁国家公园,但已经夕阳西下了,还隐约飘来小雨。我们不想逗留太久,匆匆下车留影就好。

太鲁阁国家公园

太鲁阁国家公园是以雄伟壮丽、几近垂直的大理岩峡谷景观闻名。公园内巨峰林立,从清水到南湖大山顶,落差达3742米,造就了层次复杂的植物林相,并提供野生动物栖息活动的空间。

^.^

拍完啦,拍完啦。上车咯!嘻嘻~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